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潮籍乡亲访问汕头关注华侨试验区商机

中新社李怡青 关潮 2015-03-17 16:05: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汕头3月16日电 (李怡青关潮)香港黄大仙区潮籍乡亲访问团一行300多人,14日至16日莅临广东汕头参观访问,共促汕港两地交流合作。

据了解,香港黄大仙区潮籍乡亲每年都会大规模组团访问潮汕三市,25年来从不间断。

“我们的根在潮汕。”香港黄大仙区潮籍乡亲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宣传家乡发展情况,进一步推动汕港两地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

香港黄大仙区居住着众多潮籍人士,潮籍乡亲精英荟萃、人才济济。

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逸丽称,汕头正全力推进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建设。2015年1月汕头在香港举办华侨试验区招商推介会,达成一批投资签约项目,总投资额为1588亿元人民币。希望香港乡亲多到家乡走一走、看一看,加强联系和沟通,共同推动汕港两地发展。

潮汕地区是著名侨乡,潮籍华侨、华人1000多万,仅在港潮籍乡亲就近百万人。香港与汕头人缘相亲、地缘相邻、商缘相连,两地交流密切。目前,汕头有香港同胞投资企业近600家。(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乡亲 黄大仙区 试验区 香港同胞 汕港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