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动车开行对数破百高铁激活八桂旅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南宁铁路局消息:320日零时起,广西将迎来2015年首次较大规模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届时全区动车组列车开行总对数将达到107.5对。这是广西动车组列车开行对数首次突破100对,距离高铁初开通仅隔15个月,一年多的时间增长了7倍。

广西于2013年底始有高铁,当时开行的动车组列车对数仅有12对。2014年以来,随着南广、贵广及南宁东站等一批高铁建设项目相继投产运营,南宁铁路局先后16次调整广西旅客列车开行方案,使广西动车组列车开行对数在15个月间实现了12对到18对、33.5对、90.5对、107.5的“五级跳”,动车通达广西区内10个地级市及全国13个省市。高铁动车,已经成为广西各族群众日常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南宁铁路局客流数据显示,2015年春运期间,约423万人乘坐广西动车出行,占春运总发送量的一半。

四通发达的广西动车,不仅深刻改变了广西群众的出行方式,更有力促进广西经济社会的发展,以旅游业的转型发展最为明显。高铁动车,缩短了游客与景区间的时空距离,同时将原本各自为营的景区景点串联起来形成“高铁旅游带”,迎合了当下人们对“快旅慢游”和“一线多游”的旅游需求,激发了人们出门旅游的欲望。自开通高铁以来,广西各地旅游部门、企业纷纷结成联盟,推出独具特色的高铁旅游产品和高铁旅游促销活动,旅游市场一片红火。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广西旅游总收入达2600亿元,实现了增幅高于全国旅游业平均增速、高于全区其他行业经济增速、高于年度既定目标任务的“三高”突破。南宁、柳州、桂林、北海、梧州等市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均创历年来最好水平,这些都被旅游业界认为是得益于高铁带来的旅游红利。

据了解,今年底云桂铁路南宁至百色段将开通运营,即将晋升为广西第11个高铁地级市的百色已经“蠢蠢欲动”,抢占高铁旅游先机。2015113日,来自全国22个省市逾600家旅行社、旅游企业的负责人齐聚百色,共同签署了《百色宣言》,在全国范围内共同推广和开发百色特色旅游。(蓝林 黄帝)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