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确保“2015春运”427万人次 水上出行安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317日,记者从海南海事局宣传处了解到,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海南海事局圆满完成春运期间辖区水上安全监管工作,同时为全国“两会”的召开提供了良好的水上交通安全环境,有效保障了辖区水上客流量427万多人次和1477万吨货物的安全进出。

为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平稳有序,海南海事局充实一线执法力量,强化现场监管与服务,共派出执法人员4645人次、执法车辆982辆次,船艇282艘次,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水上交通环境,确保了辖区春运与“两会”期间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春运期间,海南海事局坚持“以人为本”,努力营造“人便其行、货畅其流”的水运环境,按照“五优先”原则,即优先组织维护、优先安排进出港、优先安排锚地、优先办理签证、优先实施检查,为琼州海峡客滚船和重点物质运输船舶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旅客过海便捷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海事部门将工作重心前移到一线,强化现场监管,尤其是在春节假期、元宵节等客流高峰重点时段,及时调整人员休假,增加现场人员班次,加强对客运码头、渡口现场一线巡查执法力度,确保现场有足够的执法力量应付急剧增加的交通流量。同时,海事部门还协调港口部门坚决查处客滚船超载及夹带危险品行为,加强危险品申报管理,严把审批关,加强对船舶适装和货物适载等方面监管,保障春运水运安全。实现了辖区春运期间零等级事故、零人员伤亡。

此外,海事部门充分利用VTSAISCCTV等电子监控手段,对客滚船实施全程监控,协助船舶采取安全避让措施;并通过短信平台、微信、网站等方式及时发布琼州海峡客滚船开停航信息,方便群众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除强化日常值班外,海南海事局还加强了领导带班,确保“12395”海上应急电话24小时待命,为海上活动人员提供安全保障。春运期间,海南海事局接警并协调处置了险情16宗,遇险人员33人,其中救助31人,成功救助率达93.9%(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何志成 欧阳斐斐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