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本周琼岛前期晴热高温 后期北半部地区最高气温下降明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3月16日,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上周前期受弱冷空气影响,海南省五指山以北地区连着几日阴雨天气,后期全岛天气较好,气温逐日上升。预计本周海南省前期晴热高温,后期北半部地区最高气温下降明显。

据监测,9日~12日,受弱冷空气影响,五指山以北地区普降阵雨,其中11日,北部和东部的局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定安新竹镇雨量达到大暴雨(183毫米);全岛最低气温17~20℃,最高气温南部地区28~30℃,其余地区25~28℃。13日~15日,受偏南气流影响,全岛多云间晴,最高气温快速回升。

据统计,3月9日08时~16日08时,全岛共有6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1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为定安新竹镇236.2毫米。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前期海南省晴热高温,后期北半部地区最高气温下降明显。

陆地方面:16日~19日,受西南气流影响,全岛晴间多云;最高气温西北部内陆地区将升至35~37℃、局地可达38℃,其余地区32~35℃,最低气温全岛19~23℃。20日~22日,全岛多云,北半部的局部地区有阵雨;最高气温五指山以北地区下降明显,可降至27~30℃,五指山以南地区30~32℃,全岛最低气温变化不大。

海区方面:未来一周各预报海区风力小于5~6级。

海南省气象台提醒,本周前期海南省晴热天气为主气温较高,白天长时间在户外运动或作业的,要注意防暑;外出踏青的朋友,记得做好防晒措施;天气虽热,也需注意不可过多食用冷饮或一些凉的食物,以免刺激到胃产生不适。本周后期海南岛北半部地区最高气温下降明显,广大市民朋友还需注意天气的变化。(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庄国鹏 李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