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大操大办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按照大同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作为全市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专项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对领导干部顶风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借机敛财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据了解,专项整治从即日开始,到531日结束。目标任务是:通过专项整治,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在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中严格落实有关规定,带头移风易俗,抵制不良风气,着力解决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顶风违纪问题,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整治范围包括:全市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和事业单位,各国有(含国有控股)企业、金融机构的党员干部。整治内容包括: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问题;通过分批、分地宴请等隐形方式变相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办理婚丧喜庆事宜中,邀请管理、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人员参加问题;办理婚丧喜庆事宜中,使用公款、公物、公车问题;办理孩子满月、周岁、圆锁及借乔迁履新、升学参军等喜庆事宜,邀请非亲属人员参加等问题;未经申报或未按程序申报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问题。

根据市委活动办统一安排,市纪委监察局牵头负责本项专项整治工作,宣传、公安、财政、税务、工商等部门配合。市纪委监察局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落实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纪律,严要求,强管理。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出管理方面的问题要及时纠正解决,对发现的个人苗头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纪委(纪检组)要切实落实专项整治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市纪委监察局派出的8个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专项整治明察暗访组,通过专项抽查、突击检查、暗访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重点抽查检查婚丧喜庆事宜未向所在单位党组织申报或先办事后补报等程序问题,宴请人数超过15桌(每桌10人)等大操大办问题,宴请管理和服务对象借机敛财问题,用公款、公物送礼等问题。重点暗访分批、分地宴请等隐形方式变相大操大办问题,以及公车私用等问题。同时,广大干部群众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可通过“12388”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及时举报。对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除处理当事人外,要严肃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确保形成专项整治的高压态势。(刘培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