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马拉松开赛在即 100名重庆美女组跑团PK成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马拉松开赛在即 100名重庆美女组跑团PK成都

重马美女跑团。

重庆马拉松开赛在即 100名重庆美女组跑团PK成都

成都美女跑团TGD。

3月22日,2015重庆国际马拉松的开赛号角即将吹响,来自重庆和成都的两支美女跑团,早已是跃跃欲试。参加重马展现川渝美女的健康靓丽,为了这个目标,她们已经准备了数月。日前,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两支美女跑团的创始人,听她们讲述美女们的长跑故事。

重马美女跑团

100名美女打造重庆名片

重马美女跑团今年1月成立,由余燕创建,之前余燕还创办了重庆美女夜跑团“火腿饭”。

第一次见到余燕时,她正在自己的健身馆带领几十位重马美女跑团的队员做热身运动,“每次集中训练,我先带着她们完成准备活动,然后才带大家到南滨路跑步。”

美女跑团两个月不到的时间招募了80人,包括在校大学生、公务员和公司白领,“今年重马开赛的时候,估计我们的人数要达到100人。”之所以成立重马美女跑团,余燕表示:“我去年参加重马的时候,发现很多重庆的美女也在参赛,但都是各自为政。美女是重庆的城市名片,我希望组织一个规模较大的美女跑团参加重马,展示重庆美女靓丽的形像,倡导健康运动的理念。”

俄罗斯美女加入跑团

在重马美女跑团中,记者发现了一张国际面孔,她是来自俄罗斯的澳利亚,澳利亚是我市某高校的外语老师,来重庆已有4年,以前在俄罗斯求学的时候就是一个运动达人,“读书的时候喜欢体育运动,跑步、羽毛球、瑜伽是我比较喜欢的运动。”澳利亚告诉记者,“我喜欢运动,我知道运动对于美女的健康而言非常重要。虽然我是俄罗斯人,但我在重庆生活了四年,也算是一个重庆美女。”

女性运动倡导科学训练

余燕告诉记者,“这一次我们100名美女,全部参加迷你马拉松比赛,主要是因为跑团刚刚成立,队员们水平低,暂不具备参加半程或者全程的能力。”

余燕注重对队员们科学训练理念的指导,运动时穿哪种内衣也是新队员的必修课,“要选择弹力好,保护胸型,保持血液畅通,顺利排汗的运动内衣。”余燕说。

注意!重马期间交通管制

成都美女跑团 拒绝男性跑友“搭飞白”

TGD是成都第一支纯女子跑团,成立于去年8月,跑团有近20名青春靓丽的80后美女跑友,跑团的多数成员早已身经百战,杭马、上马、厦马等赛事都留下了她们的足迹。

美女跑团取名叫“体工队”

TGD的创始人小野是成都某媒体的记者,从事长跑运动已有七八年,之所以成立TGD美女跑团,完全是为了让身边被工作打磨得失去光芒的美女们重新找回自信,重新唤起对健康生活的追求,“我身边的几个80后美女,为了工作常常熬夜加班,饮食也很不规律,身体一下子垮了,而且很多都还没成家,如果再这样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她们都是80后的时尚女性,一件鲜艳的速干衣、一条紧身合体的运动裤、一双功能齐全的专业跑鞋。“每周两次集体夜跑,每次都能引来颇高的回头率,不少人以为我们是专业的体工队,我们于是决定用‘体工队’的汉语拼音缩写‘TGD’作为我们跑团的队名。”

她们拒绝男性跑友入团

作为成都第一支纯女子跑团,TGD美女跑团的整体颜值较高,从成立之初就受到众多男性跑友的关注,“每次长跑训练结束,发照片到朋友圈里,都能在回复中看到大批男跑友要求加入我们的跑团,甚至还有‘厚脸皮’的男跑友在我们夜跑训练时,一路搭飞白,但他们统统被我们无情地拒绝了。”

之所以拒绝男性跑友加入,小野说:“首先,我们的队员都是初学者,入门级的配速和男性跑友的配速相差很大,就算开始是一起出发,最后必然还是会分开跑。其次,我们20个80后女生聚在一起跑步,一起聊八卦和时尚话题,男性跑友进来只能在一旁瓜起,完全体会不到我们跑团的快乐,所以我们拒绝所有男性跑友加入。”

7人参加重马目标完赛

TGD有7人报名周末开赛的重马,其中4人参加半程马拉松,3人参加迷你马拉松。之前,她们进行了两个多月的训练,“春节七天长假,一周两次的集中训练我们没有停过。不仅是为了备战,这样的训练节奏已经成了我们的生活习惯。”

对于即将开始的重庆马拉松,小野说:“所有参加半马的队员都希望顺利完成比赛,参加迷你马拉松的队员更多的是来感受气氛,说到底我们来参赛,就是为了享受重马的比赛过程。”

为确保重马顺利进行,保障道路安全畅通,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决定在2015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举行期间对马拉松赛沿线道路分时段、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据了解,相关交通管制区域包括南岸区南滨路和四海大道全线;巴南区巴滨路重庆市警备区至融汇半岛汇吉路口全线、融汇半岛峡谷路融汇江山路段。交通管制时段为3月21日09:00至3月22日18:00,南滨路烟雨公园路口至四海大道辅仁路路口全线实行交通管制。同时,禁止此路段内的路口、停车库(场)、小区驶出的车辆进入管制区。3月21日20:00至3月22日15:00,重庆警备区路段至巴南区巴滨路接融汇半岛汇吉路路口全线和融汇半岛峡谷路融汇江山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同时,禁止此路段内的路口、停车库(场)、小区驶出的车辆进入管制区。3月21日22:00至3月22日15:00,南岸区南滨路双拥广场至美堤雅城路口至南滨路接腾滨路路口全线实施交通管制。同时,禁止此路段内的路口、停车库(场)、小区驶出的车辆进入南滨路。

需要注意的是,交通管制时段内,除执行特殊任务的特种车辆和持有“2015重庆马拉松赛通行证”车辆外,禁止所有车辆在管制路段内通行。在管制时段内,南岸区需要通过管制区域的车辆,可以改道:1.洋人街—腾滨路—腾龙大道—南弹路—南坪环道往返通行;2.洋人街—腾黄路—盘龙立交—城市快速路—四公里立交往返通行。巴南区需要通过巴滨路前往南岸区的车辆,可以改道龙州大道—渝南大道—四公里往返通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跑团 重庆美女 成都美女 重庆警备区 PK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