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羊年金 卖得欢 贵阳金价受国际影响小幅“缩水”

多彩贵州网——贵州商报冯艳 王杏 2015-03-16 10:45: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羊年金 卖得欢 贵阳金价受国际影响小幅“缩水”

商场内琳琅满目的羊年金饰

  羊年春节、三八节接连过去,记者走访贵阳各大黄金卖场发现,伴随国际金价连续下跌,一些国内城市出现金价破“2”的急剧下降态势,而记者走访发现,贵阳各品牌黄金价格稳中有降,保持在每克280—300元区间。在商家各种名目的促销下,羊年主题吊坠、金饰尤其受欢迎。据初步统计,从2月初至今,在春节、三八节黄金消费旺季的带动下,贵阳各大金店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10%。

  受国际影响贵阳金价小幅“缩水”

  受美国及欧洲经济复苏缓慢影响,国际金价连续下跌。而春节期间,希腊已就债务问题与欧盟方面达成妥协,希腊救助项目将延长4个月,黄金避险需求减弱,国际金价受此影响一度下跌至1190美元/盎司,短短一周时间,国际金价跌幅已经接近3%。

  记者走访发现,受国际市场下跌影响,贵阳金价小幅“缩水”,均价在每克280—300元区间,降价幅度为10%左右。受到金价下调刺激,伴随春节、三八节的到来,贵阳金价迎来“折扣季”,带动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10%,一位资深黄金卖场负责人向记者坦言。

  在三八节当天,商家的促销手段层出不穷。周大福338每克的千足金,三八节当日优惠至305元,更有满减、换旧金等优惠,六福珠宝、周大生、爱恒新等品牌部分促销品种黄金价格更优惠至280元每克。

  羊年购金热情不减

  记者走访发现,随着羊年的到来,以羊为题材的黄金摆件、金条及黄金首饰开始摆上了各大卖场及金店最显眼的位置。以羊为题材的黄金产品种类丰富、金光闪闪,富贵大气的金羊饰品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

  据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很多市民在选购金饰品时,都特意挑选羊造型的。为迎合消费者的心理需求,今年各金银制品厂商都推出了以羊为主题的新产品,品种款式比往年增加了不少。根据前几年的销售情况来看,当年生肖造型的金饰卖得都很好。

  一些商家分析,羊年金饰销售一上市就火,除了消费者“讨口彩”外,近期黄金价格的波动也让不少贵阳市民决定提前下手。

  此外,记者了解到,各大银行发售的贺年金也受到消费者追捧。作为“建行金”的忠实粉丝,张先生深知建行每逢新年实物黄金必出新品。可不,最近,他又“看上”了建行新推出的羊年生肖主题实物贵金属。

  “我从前年开始,就有收藏建行推出的生肖主题实物贵金属,今年的羊年新品款式新颖,也很有寓意,收藏、送人两相宜。”张先生说道。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国际金价 羊年 贵阳 金羊 周大生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