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仁怀发改局创新机制激发人才活力

人民网-贵州频道陈飞 张贵永 2015-03-12 14:26: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仁怀市发改局在“人才强市”战略引领下,成功引进优秀方面人才10人,基本实现了人才总量明显增长、人才结构日趋合理和人才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的目标,为仁怀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引才育才,用活人才政策。依托市委、市政府开展的“千人引才”计划,加快人才引进工作,先后两次到重庆、四川等高校招聘高学历人才5名,其中硕士研究生1名。针对引进人才专业性强、工作经验相对欠缺的实际情况,实行老、中、青搭配,专业型人才和经验型人才搭配的方法,每年开展不少于3个月的科室轮训,使其全面熟悉发改业务,培养复合型人才。通过向上级发改部门争取培训名额,派遣干部到省发改委各处室上挂学习锻炼,派遣干部参加国家、省组织的发改业务技能培训。三年来共计培训干部120余人次,基本做到人人轮训,多岗锻炼。

聚才用才,发挥人才优势。该局积极提供人才实习岗位,先后有6名经济类和工程类专业大学毕业生前来实习锻炼,发挥他们专业知识,为全市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根据项目建设需求,在贵阳组建了项目评审专家库,储备各类专家59人,其中高级职称15人,对全市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大政策和规划方面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发挥人才优势,建立联动机制,顺利完成对赤水河流域“四河四带”(仁怀段)规划建设方案和生态文明先行区规划建设方案编制工作。

留才爱才,优化人才环境。该局从吃、住、探亲等细微举措方面入手为引进人才提供“保姆式”服务,出台引进人才和实习人员经费补助办法,对吃住方面进行适当补助,解决他们生活的后顾之忧,配备必要的笔记本电脑等办公用品提升工作效率;同时对家在市外职工探望父母的,按规定报销探亲费,父母来仁探望子女的解决食宿补助。通过建立激励机制,对干部职工在报刊和学术刊物上发表的学术成果、调研报告,以及编制出符合要求的发展规划方案,给予1000-3000元的奖励。利用情感和待遇留住引进人才,使其在各自岗位上能安心、尽心和舒心工作,对稳定人才队伍,调动和发挥他们智力潜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陈飞张贵永)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