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健林:我们对贵州充满信心

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许邵庭 涂林念 2015-03-11 10:19: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王健林在接受省内外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

我们对贵州充满信心

王健林:我们对贵州充满信心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本报记者邓刚摄

“在丹寨扶贫行动开展过程中,万达深深感受到贵州省委省政府党政团结、风清气正、积极谋求发展,进一步增强我们投资贵州的信心。”

3月10日下午,省政府与万达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致辞中的这段话令人印象深刻。据悉,万达集团将投资600亿元,在贵州建设1个万达文化旅游项目和10个以上的万达广场。

签约仪式结束后,王健林接受了贵州日报等省内外媒体的联合采访。

经济日报:贵州旅游资源和生物资源比较丰富,万达集团进入贵州后,有没有投资旅游和大健康产业的计划?

王健林:我们承诺在贵州投资一个文化旅游项目,文化旅游项目投资比较大,基本上一个都要在100到200亿元左右。这个项目究竟是落在贵阳还是落户贵州其他地方,我们还在选择当中。

贵州广播电视台:万达整体帮扶丹寨县脱贫,开创了民营企业扶贫的新模式,在您看来这种模式新在哪,目前的实施情况如何,万达如何在这种模式中获取效益?

王健林:我想这个新主要体现在我们首创了民营企业包县扶贫的模式,我们计划用五年时间实现当地农民收入翻番整体脱贫,这种做法之前从未有过,我想这就是一种新的模式。目前,推进丹寨脱贫我们已经落实了招工的问题,此外我们准备在当地建设一所职业学院,目前学校设计已经开始,我们还承诺该职业学校的毕业生原则上全部安排就业。

贵州日报:首先感谢您对贵州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贵州给您的印象是怎样的,为什么会选择到贵州投资?

王健林:我多次去过贵州,山清水秀是贵州给人的直观印象,但过去交通不太方便,因此影响了我们的一些投资。

最近几次去贵州,我们很直观地感受到贵州基础设施的巨大改善,而其中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通过去丹寨调研,感觉到了贵州党政团结,干事的劲头比较足,全省上下都在谋发展,我想这才是打动我们、吸引我们投资的因素。

贵州广播电视台:你认为和贵州不断加深的合作是否有可能创新出一种新的发展模式。

王健林:我倒没有更多地想能不能创新出一种新的发展模式,但可以明确的是,我们在贵州调研以后,真切地感受到投资贵州的时候到了。实际上,相对来说贵州的旅游设施、商业设施与全国有一定的差距,也为我们投资贵州提供了需求,这次我们一次性投了10个城市,在全国也是首次,我们争取2015年所有项目都能开工。

分享到6.79K
出师不利 报应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