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充阆中惊现重达27斤鳄龟 村民要放生被阻止

四川新闻网王政川 李蛟艳 2015-03-12 10:29: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充阆中惊现重达27斤鳄龟 村民要放生被阻止

被村民逮回的鳄龟

四川新闻网南充3月11日讯(王政川李蛟艳)近日,阆中江南街道辖区居民向记者爆料,称发现重达20多斤的大龟。记者接到消息,马上赶到了江南街道办事处龙潭村村民戚明银家中。

现场已挤满了围观群众,大家都在议论纷纷,有的说,这是鳄龟,有的说,不一定,有可能是玳瑁。待记者走进,看到了水桶里的这只大家伙。

据村民戚明银说,这只龟是附近村民在河边洗衣服时发现的,当时一位农妇在洗衣服,就看到这龟躺在一边。“她不敢逮,我去逮的。拿回来是个稀奇,回来看是个龟,我们也不认识,在手机上搜,是个鳄鱼龟,我们就说准备要去放生。”村民戚明银笑着说。戚明银将龟抱回家后,不一会,附近的村民都赶来看这只稀奇的大龟。为了确认龟的实际大小,村民随即找来秤称重。电子称显示27斤多,“不可能哟?”“是不是你家的称好久没调,有问题?”随后,村民们又找来杆秤,还是27斤!这可不得了。“我们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龟!这起码有好几百岁!”附近村民炸了窝,周围打牌的居民也来看稀奇。

南充阆中惊现重达27斤鳄龟 村民要放生被阻止

村民随即找来电子秤称重

经过村民称重和现场测量,这只龟有27斤重,长80厘米,宽32厘米。据了解,这里位于江南街道办境内白溪壕,附近打渔的村民表示,从业多年以来,他们并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龟。

随后,记者现场联系了水产局渔政站。该部门负责人谢波到现场后,确认这外形酷似龟的动物,系美洲鳄龟。谢波表示,从它的体型上看,大概长了三四年,属于半成年美洲鳄龟。

听说村民要放生,谢波立即阻止。“这个东西长得快,它是肉食性的,吃东西特别厉害,在河里面这个东西比较多,现在一年,像他们这些渔民,都要打好几个,每次我们渔政看到他们在市场上买,也是要求他们卖出去是可以,但是一定不能放生。可以吃,这本来就是一个食用的(龟),引进的时候,就是以食用的龟来引进的。”

南充阆中惊现重达27斤鳄龟 村民要放生被阻止

哇,好家伙,27斤!

谢波表示,鳄龟非我国本土物种,食肉,生长迅速,在我国水域中没有天敌。一旦随意放生,对生态环境危害巨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村民 放生 阆中 鳄龟 渔政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