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启动三大国际营销活动 剑指世界旅游目的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局获悉,四川省将启动三大国际营销活动,力争2015年旅游总收入达到5800亿元,入境游过夜人次达到270万人次,剑指世界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三大国际营销活动”分别是:以“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为主线的欧亚重点客源地的营销活动、寻找川菜名馆暨美食之都全球营销活动,以及四川境外直航城市旅游营销活动。

2015年是我国确定的“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而“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是“南丝路”之源四川酝酿的重要营销活动。目前,四川已在欧洲六国选拔出12名“熊猫粉丝”,他们将与国内外知名媒体和文化名人将组成自驾团,于今年5月从欧洲出发,穿越英国、西班牙、法国、比利时、德国等14国,行程近20000公里,最终抵达中国四川。

据透露,自驾团每到一个国家就会举办四川旅游专场推介会和欧洲大熊猫馆文化交流活动,在沿线多国掀起“熊猫旋风”和“四川旅游热”。早在今年1月至2月,大熊猫粉丝评选在德国、比利时、法国等欧洲6国举行,成功让四川旅游成为当地媒体的头条,四川旅游已经在欧洲刮起旋风。

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四川省入境旅游接待人数因芦山地震同比下降7.8%,2014年四川省入境旅游市场逆势反弹,接待人数超过2012年227万人次的历史最高点,达到24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四川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强与境外主流客源地合作,四川还将举办“四川境外直航城市旅游营销”、“寻找川菜名馆暨美食之都全球营销”等活动,并积极推动九黄、广元、西昌等机场成为国际口岸机场,提高国际游客入川便利性。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四川省还将于今年推动成渝旅游经济带紧密对接长江经济带规划,编制《长江经济带旅游发展规划(四川)》,推出一批盐文化、三江文化等旅游新产品;同时,着力完成旅游投资“双千亿”工程,力争完成旅游实际投资1000亿元、旅游招商签约1000亿元,助力四川旅游向着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国际营销 旅游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