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青岛重点会展活动达58个会展目的地城市影响力不断扩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青岛会展好戏连台、亮点纷呈,全年重点会展活动有58个,包括展览27个,会议21个,节庆10个。一系列“重量级”会展也为城市经济转型升级带来强劲助力。

据青岛市贸促会副会长初连玉介绍,今年青岛市将新创和引进较大的大项目达23个。其中,20159月在莱西举办的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是继奥帆赛、世园会后青岛市独立承办的又一具有重大影响的综合性活动;青岛市参与米兰世博会相关活动,则是一次重要的对外形象推介和经贸交流活动。

此外,青岛市还将引进举办第四届世界海洋大会、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等行业知名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岛作为会展目的地城市的影响力。

近年来,青岛市作为“会展目的地城市”,影响力不断扩大。在前不久举办的2014中国会展业年度研讨会上,青岛再次被评为全国“十大品牌会展城市”。

获得中国国内会展行业认可度和权威度最高的一项奖项,在青岛举办的一系列世界级展会功不可没。

据介绍,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博览会、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等均为行业协会主办、部委支持的行业龙头会展,规模影响大、国际性强,产业带动作用显著。

初连玉介绍说,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博览会是世界5大农机展之一,今年规模有望达到25万平方米,将创青岛市乃至山东省举办展会的规模之最。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制药机械行业专业展会,今年规模预计达16万平方米;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和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也都蜚声中外,是本行业展会的亚洲之最。

除引进知名会展活动外,本土化品牌会展成为青岛市会展业保持繁荣的重要基石。目前,啤酒节、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时装周、帆船周•海洋节等本土机制化会展活动经过多年发展,都具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今年有望在规模和国际化方面有新的发展。

据悉,今年青岛市还将创办“鳌山欧亚科技论坛”暨“国际技术转移大会”、国际茶文化节等新项目。

初连玉在发布会上表示,2015年,青岛市贸促会(会展办)将积极实施高端会展业发展战略,重点从招展引会、国际合作和改革创新三个方面发力,着力推动青岛市会展业再上新台阶。

初连玉说:“青岛贸促会将以国际化带动会展高端化,充分利用涵盖1000余家境内外会展机构的数据库资源和与全球展览业协会(UFI)、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等30多家国际知名会展机构形成的战略合作关系,加强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探讨合作办展办会,同时利用米兰世博会和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年会等国际重大会展平台,加大青岛市作为‘会展目的地城市’的宣传推介。”

“青岛还将高水平举办“中国(青岛)国际会展精英对话会”活动,搭建机制化合作平台,并积极争取国际知名会展企业在青岛市设立分支机构,推动重点展会进行UFI认证,多方促进请青岛市会展业向高端化发展。”初连玉说。(记者 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