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航美女飞行员“三八”伴你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航美女飞行员“三八”伴你飞
南航北方分公司美女飞行员王芳。

3月8日,在南航北方分公司CZ6316航班上,从飞机驾驶舱的广播里传来了一个甜美的声音:“我是本次航班的副驾驶王芳,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我谨代表南航祝乘坐今天航班的所有姐妹节日快乐,祝你们一生平安幸福……”

今天执行CZ6316航班的副驾驶就是南航北方分公司美女飞行员王芳。今年已经32岁的她,航班执飞经历只有2年多,而这个30岁才开始飞航班的女飞行员,却有着不同凡响的人生经历。

在成为一名女性飞行员之前,王芳做了七年空中乘务员,已任乘务长之职,虽然已经拥有了令人羡慕的职业,但是每次飞机起飞、降落时,坐在客舱内凝望窗外的王芳,总是想要更大的天空,更高的挑战,“我想要面对180度机窗直冲云霄”。就是这种凌云壮志,让王芳义无反顾地交出了乘务员登机牌,进入了航校,自费80万学习飞行驾驶技术。

当时班里十多个同学中,只有她一个女学员,而且年龄最大,于是,她告诉自己已经没有浪费机会的资格,必须尽早学成。于是,她在屋里贴了很多“戒条”:“不能出去玩!”“不能开电脑!”等等,督促自己专心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成了班里第一个毕业的学员,并且顺利入职南航北方分公司。

王芳从空姐华丽转身成为了女飞,职业上的变化,也带来了她性格上的变化。在她当空姐的时候,她在生活中的举指言谈,仍然保持着职业形象,温婉有礼,妆容精致,跟陌生人说活从不吝那些文明用语。自从加入到以男性为主导的飞行员队伍中,她说自己的性格也越来越男性化了。

她现在越来越不爱化妆,常常素面朝天,与人说话也不总是客客气气的了。比如,让别人让路时,以前做乘务员时,她会很客气地说“麻烦请您让一让”,而现在,她可能会故意咳嗽一声引起对方注意,一侧身就过去了。

对于第一次以飞行学员的身份登上航班时,王芳已记不得航班是飞哪儿的了,就记得自己像个小女人一样,恐怕给机组其他人员添麻烦。而现在,在驾驶舱里,她和男机长一起,把杆直冲云霄,她也变得像男人一样专注、沉稳。

谈到自己性格上的变化,王芳在自我调侃中带着自信。

南航北方分公司有240多名飞行员,而只有2名女飞行员。王芳很感慨地说,在这样的群体中自己真的很受照顾。比如说,给她排班时,总是给她安排有资质的飞行教员。王芳最爱听的就是这些教员说“王芳,你知道不知道?”然后就给她进行详细的讲解,这让她比其他男性副驾驶偏得了太多技术和知识。

名师出高徒,王芳跟着这些优秀的飞行教员,她觉得对她克服性别的弱点和角色转变、技术成长非常有帮助。在飞行中,特别是遇到复杂天气状况,飞机在云层中颠簸,旁边的机长冷静果断,她备感敬佩,她希望自己早日成长为这样的飞行员。

今年三八节,王芳要在飞行中度过这个属于女人的节日,她没想到今年南航号召男飞行员向女同事表示节日祝贺,机长在第一时间就祝她节日快乐,她高兴之余主动代替机长对旅客进行广播,她要将机长的祝福继续传递下去……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