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活动大幕将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阳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活动大幕将启

2015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今年的“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将于6月下旬在筑城广场举行。310日,贵阳市南明区新闻中心主任杨印在2015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将借助“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这一品牌活动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打造南明特色黔茶品牌,推介黔茶出山做贡献。

据了解,八年来,“黔茶飘香·品茗健康”作为贵阳市南明区一个重要的弘扬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平台,通过“黔茶飘香进万家”、“茶文化知识进课堂”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将传统文化带到了社区、学校、广场,带进市民的心中,成为贵阳市乃至贵州省推介黔茶出山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据杨印介绍,该区还将于今年举办全国中小学生“茶香处处”美文大赛,希望中小学生以中国历史悠久的茶文化为主题,同时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用文字充分阐述日常生活中我与茶的故事、对茶的感悟,或描写茶乡的自然风光及旅游见闻、茶楼、茶具等,充分展现各地的茶文化历史和茶乡风情。

据悉,本次征文活动将邀请贵州省知名作家和评论家担任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和终评。

贵州省作协副主席、贵州省青少年文学委员会主任戴冰在发布会上表示,他们希望借助此次全国中小学生“茶香处处”美文大赛让更多的青少年在参赛过程中提升对中国传统茶文化的认识。

杨印表示,今年的“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还将继续开展“茶乡风情”歌舞展演活动。主办方希望贵州省广大音乐、舞蹈和茶文化爱好者以及各类艺术团体能积极报名参加,并围绕茶文化进行创作,以充分展现悠久的中华茶文化、传统的黔茶文化及茶乡民风民俗文化(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