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克州:住村工作组传好“接力棒” 共圆贫困学子大学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感谢各位领导和好心人的帮助,是你们给了我重返校园的机会和战胜困难的勇气,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克服困难,争取早日成才,将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即将返校的维吾尔族贫困学生阿不都艾尼•达吾提在接受资助时激动的说。

近日,克州党校第二批“访惠聚”工作组在常务副校长王新民的带领下专程赶到阿不都艾尼•达吾提家中,开展“希望工程·助学圆梦”行动,将第一年的捐助款20900元送到其手中,帮助他顺利入学,并鼓励他学习期间不要有思想负担,踏实学习,做一个勇于进取、发奋图强的人,用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和人民。

2月28日以来,克州第二批“访惠聚”活动工作组全面进村住点,紧紧围绕“六项任务”和“三项重点工作”积极与第一批“访惠聚”工作组保留骨干进行工作对接,认真学习经验,深入走访民情,接稳跑好服务群众“第二棒”,确保工作思路不断线,工作任务不掉链,工作业绩不滑坡。

“阿不都艾尼•达吾提是阿克陶县托尔塔依农场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的孩子,去年九月,阿不都艾尼•达吾提考上了北方民族大学。他的父亲几年前去世了,母亲是个农民,每年只能靠捡棉花挣生活费,家中只有这一个孩子,经济条件非常困难。希望你们第二批“访惠聚”工作组也要把他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在生活和学习上继续给他提供帮助”。第一批“访惠聚”活动工作组组长开赛尔·阿不来提介绍到。

“真心感谢工作组一年来的帮助,去年要不是工作组给我们捐赠的4000元钱,可能那时候我们的阿不都艾尼•达吾提就已经辍学了。他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一放假每天都会帮我在地里干农活,想给我减轻负担,但是高昂的学费我们真的承担不起”母亲孜来汗·阿卜都克力木说。

克州党校住阿克陶县托尔塔依农场5大队工作组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单位领导进行反馈,党校党支部迅速召开了专题会议,将该生确定为单位“访惠聚”活动重点帮扶对象,帮扶周期为六年,克州党校将资助其六年大学期间的学费、生活费和交通费共计125400元,直至完成大学学业。

“马上就要开学了,希望这些钱能够帮助他渡过难关。访惠聚”活动虽然只有三年,但是我们和基层群众的感情是永久的,是延绵不断的,我们会按计划分批次的将学费送到阿不都艾尼·达吾提的手中,帮助他完成学业,圆这个贫困学子的大学梦”克州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新民说。(通讯员 喻珍)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克州 接力棒 大学梦 贫困学子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