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应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形成跨区域大合作格局

强化产业金融合作,构建外向型经济体系

代表委员们认为,辐射中心建设的另一个重点是要加强贸易畅通、货币流通,形成跨区域大合作格局。

翻开政府工作报告,曾华委员在“把‘一带一路’建设与区域开发开放结合起来,加强新亚欧大陆桥、陆海口岸支点建设”这句话下面作了重点标记。他建议,要不断完善开放型经济体制机制建设,率先启动一批优先合作项目,发挥好先导作用。要加快外向型产业基地建设,依托经济走廊节点城市、口岸城镇、交通通道和产业布局,共同建立一批区域性产业园区、商贸物流中心、金融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和加工制造中心,打造优势互补的产业体系。

巨大的建设资金从哪里来,代表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杨小平代表建议,将云南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若干重大项目,如缅甸密支那至班哨公路、孟加拉索纳迪亚深水港、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合作项目、老挝萨拉康电站项目、柬埔寨新暹粒国际机场5个项目列入“丝路基金”投资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中国—东盟基础设施专项贷款支持范围。

金融是辐射中心建设的重要支撑。许海代表建议,金融部门要通过建立协调机制、实施差别政策、完善服务体系、搭建支持平台等,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支持国家“一带一路”的整体规划。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血脉 辐射 云南 代表委员 三亚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