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保姆“抱团涨薪” 每月5500元高过雇主工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吐槽

“阿姨”到底为何辞职?

@楼兰女子0908:保姆会因为各种意想不到的理由辞职,比如,家里收麦子,老公有了新事业,儿子要结婚,这时,你要屏住呼吸微笑面对孩子抗拒新阿姨和乱成一团的家。

@羊囡囡:我曾经找过一个只做了一天的阿姨,她说孩子走路太快,又怕她跌倒,她跟不上。

@students96:用 了 4个月的保姆辞职不干了,归其原因是她嫌我家地太小,她天天挤在沙发床上睡不舒服~~~

@紫色布谷:相处了大半年的阿姨节前回老家了,节后又不来了,理由又是家里有病号需要照顾,我不是说阿姨家没病人,而是基本每个阿姨辞职时候都是这同一个理由。

对策

返乡“阿姨”吃香 家政公司下乡招人

在成都一些大型的家政市场,记者看到不少春节后从沿海一带返乡务工的中年女性。

位于金阳路的某家政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说,“近年来,从大环境说,四川从沿海一带返乡务工人员逐渐增加,许多人涌入到了家政行业,此外越来越多的乡镇农村人口也在补城市这个用工缺,这些问题都只是短期出现的,我们打算接下来到农村去招募一些人员。”

近年来,在往城市输送劳务人员上,成都家政行业协会也将工作重心转向了农村,陆续在成都周边区市县、乡镇农村等地举办招聘会。

在行业协会负责人看来,从长远上,相关组织和企业、个人用工方的这些举措都将缓解城里用工问题,带动更多人就业的同时,一些招工难的问题也将逐渐得到缓解。

建议

找保姆如相亲 感情投资更易抓住心

对保姆频繁跳槽的情况,张先生认为,客户与保姆都有责任。“保姆的流动性相对大一些。现在保姆大多是外地的,农村生活越来越好,有些保姆会趁家里农活不忙的时候出来打零工,到了秋收农活忙的时候,就又回去了。但保姆找到一份工作不容易,她们也很珍惜。”他说,要留住保姆,最重要看双方是否能合得来,一开始的磨合期度过了,接下来的日子就会很好处。

家政行业专家表示,想要留住家政服务员,用金钱手段只是一个方面,攀比谁家给的钱多,最终只能导致恶性循环,不利于家政服务行业的长期良性发展。其实,雇主与家政服务员朝夕相处,很容易产生感情,甚至有些工作时间长了的保姆,都成为了雇主家庭的一员,这种人心换人心的人情关系,更加容易挽留住家政服务员的心。

华西社区报记者 魏雯静

原标题:保姆抱团涨薪 每月5500元高过雇主工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金阳路 高点 保姆市场 更新换代 涨工资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