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达州80后夫妻辞白领工作回乡做“淘宝” 1年还清20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达州80后夫妻辞白领工作回乡做“淘宝” 1年还清20万

万源80后夫妻辞白领回乡靠“电商”发家。

接单、发货、再接单……这是1987 年出生的曾祥黎和 1988年出生的钱清燕一天的工作。和其他开网店的年轻人不一样的是,他们都是重本院校热门专业毕业,放弃了大城市的白领生活,回到老家达州万源实现自己的创业梦。小两口不光接手了一家超市,还在淘宝上开了一家卖童装的网店,在两人的苦心经营下,两家店“线上线下”的生意蒸蒸日上。

巧合

兼职做淘宝 最初只为打发时间

2010年,大学毕业的曾祥黎和钱清燕很快找到了适合自己专业的工作。“周末休息在家找不到事情做,看着大好时间白白流走,心里很着急,很想找一件事情打发时间。”钱清燕告诉记者,“那时,有个好朋友在网上开淘宝,生意很好,我们很感兴趣,当时也没打算当成本职工作做,就先兼职玩玩。”

没想到,这一兼职一发不可收拾,完全激起了小两口的兴趣。“现在每个月都有3000元到4000元的纯利润,有订单的时候就会忙一点。”由于货品的质量和让人十分满意的服务态度,现在他们的网店也有了一批固定的客户,但在经营网店初期,他们也遇到了许多难题。

因为是新开的网店,起初并没有多少人关注,钱清燕也不气馁,“我试过很多的推广办法,利用自己的朋友圈让他们帮我宣传,又加入了很多可能对我们商品感兴趣的交流群,发我的货品信息。”直到陆陆续续有了订单后,曾祥黎夫妇尝到了淘宝的甜头,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创业的信心。

开拓

专职创业 线上线下齐发展

2014年5月,曾祥黎夫妻俩瞒着父母,辞掉了在重庆的白领工作,回到万源,盘下了一间超市,开始了他们的“实体”创业之路。“开淘宝和开实体店有很多共通之处,首先就是商品的质量,质量好才会口碑好,才能留得住客户。其次,就是要注重服务,售后服务做到位了,买家才会给你‘好评’。”有了兼职做淘宝的经历,曾祥黎分享着自己的“经商之道”。

“之前网上有个买家,在我们家店购买了商品,由于运输途中的不小心,货物丢失。我们立即重新发货,承担了全部运费,后来,买家再次收到心仪的商品时,对我们的评价很高。”不管在网店还是实体店里,夫妇俩每次都能让客户满意而归。良好的服务态度,也让他们的小超市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只要顾客有需要,我们都会送货上门。”同样,夫妻俩的服务态度也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

辛勤的劳动换来了丰硕的回报,创业近一年,线上线下的销售额让小两口喜笑颜开。“差不多可以把创业一开始找亲戚朋友借的20万元还清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淘宝 电商 好评 80后 夫妻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