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新津启动“创业天府•新津行”行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获悉,3月6日,成都市新津县委、县政府率先在全市启动“创业天府•新津行——千人实现创业、万人新增就业、城乡增收行动计划”, 全力打造天府新区西翼创业创新中心。据统计,当天进入进场招聘的用人单位达168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700余个,现场达成求职意向2700多人。

据悉,活动现场还专门搭设了创业项目推介区,针对该县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进行现场咨询和解答政策疑问。同时,该县还邀请多个创业明星到场进行项目展示,通过创业知识讲座,创业项目推荐、孵化基地推荐等活动,为创业“新兵”进行现场指导。

当天,来自民航成都物流技术公司、中粮(成都)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成都三益新材料有限公司等新津企业的14名人才被认定为新津县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获得了总额高达510万元的政府专项补助资金。

“创业是一种趋势,尤其是成都这座充满创新、包容特质的城市。”成都驰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黄浩介绍,创业之初在企业捉襟见肘之时,这座城市给了他们“雪中送炭”的温暖,“成都永远是我们的根”。

谈到未来发展,在高校从事研究多年的四川广正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辉表示,希望把高铁方面先进的信息、技术与当地的产业进行结合。“特别在新津纳入天府新区规划建设后,我们的发展一日千里,未来两三年,产出将有望突破2亿至3亿元。”

据了解,成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于2月8日启动。成都“创业天府”行动将以“知识青年”为生力军,加快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降低创业门槛,拓展创业空间,释放创业红利,激发各类创业人才活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创新创业氛围,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局面。

(记者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成都 新津行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