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干妈”呼吁贵州积极推动民营企业产业转移和产业升级

贵阳网 2015-03-10 09:52: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老干妈”呼吁贵州积极推动民营企业产业转移和产业升级

作为贵州传统民营企业的“龙头”,全国人大代表、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陶华碧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提出建议,呼吁贵州积极推动民营企业产业转移和产业升级,提高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中国最大辣椒酱企业的掌门人“老干妈”陶华碧,一直以来被媒体誉为“最低调的全国人大代表”。昨日下午3点,高龄的“老干妈”在秘书的搀扶下准时出现在贵州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老干妈仍保持了“惜字如金”的风格,但作为贵州民营企业中的“老前辈”,经过深入调研后,她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快我省民营企业发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几点建议》。

陶华碧在建议中指出,近年来,贵州省民营经济的数量、经营规模和运行质量都有明显提高,成为增强经济活力、增加利税收入、解决就业问题的重要力量,在经济社会中的基础地位和重要作用日益突显。但是,民营经济的发展在贵州省毕竟还是时间不长,经验不足,还有很多问题有待克服。如果仅满足目前的状况,恐难以为继,要想获得长足的发展,其中一个重要举措就是要提高民营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为此,陶华碧建议,积极推动民营企业产业转移和产业升级。优先支持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有市场、有效益和有发展前景的民营企业的转型升级。鼓励民营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鼓励民营企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进军。

记者在这份建议中看到,陶华碧花了较多的篇幅来阐述“鼓励并支持民营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及转型升级”的内容。她说,创新是发展的“灵魂”,民营企业要增强创新意识,而政府也要积极搭建企业创新平台。鼓励民营企业进行原有产品、工艺、设备改进,新产品、新技术研究开发,高新技术应用,购买专利、技术,购买设备、引进新生产线,提高企业发展水平。

她同时提到,加大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力度,做好提高企业创新能力的基础性工作。在如何“留住人才”的问题上,她强调了“以情留人”的部分。“要改善人才的生活环境。建立有利人才留任的企业文化。对外来人员的子女就学、就业视同本地居民的待遇,对特殊人才,要在落户、子女入学、住房补贴上予以照顾。”

另外她还提到,加大财政资金对民营企业自主创新的扶持力度。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投入的引导作用,设立各种有利于解决民营企业自主创新的扶持、奖励措施,并作为一项制度长期稳定下来,根据实际需要,逐年加大扶持力度。设立扶持民营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民营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重点项目。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