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拟投2亿元提升主城区市政设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为改善老百姓出行环境,贵阳市拟用三年时间对全市市政设施进行提升改造。昨日,贵阳市城管局发布消息,该市破损市政道路整治提升工程从今日正式启动。今年拟投资2亿元资金,重点对主城区破损道路、环卫设施进行集中攻坚整治。

据了解,今年年初,按照《贵阳市城市管理巩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的总体要求,以及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及相关技术规范,贵阳市城管局对全市破损市政道路进行了全面摸排(含一市三县,不含各大平台公司建成未移交和公路部门管养的道路)。根据排查,贵阳市存在破损现象的道路总数约230条、面积约125余万平方米(其中:六个城区和经开区185条、面积约100万平方米;一市三县45条、面积约25万平方米)。

“按照‘轻重缓急、集中投入、重点突破’的原则,今年全市拟投资2亿元(其中市级财政补助6000万元,各区自筹1.4亿),重点对主城区破损道路、环卫设施进行集中攻坚整治。”贵阳市城管局负责人介绍,今年计划整治提升6个区和经开区范围内破损道路125条、面积约71.8万平方米。其中,重点整治云岩、南明、观山湖区三区范围内的破损道路73条、面积46.2万平方米,约占今年六个城区和经开区整治计划的65%。

同时,计划对筑城广场南广场、大十字达德小学旁、市北路贵阳六中旁等3座公厕进行提升改造,更新果皮箱1300个,新增密闭收集箱100个。此外,拟对观山东路、西二环、北二环、机场路、客车站高架桥等5条道路的桥梁伸缩缝进行更换。整治后的道路将全部达到《城镇道路养护技术规范》(JJ36-2006)标准。

据悉,为保障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期间道路状况良好,70%的整治任务(85条破损道路)将在5月31日前完成。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