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谢强:破题民营经济“七难” 金融先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谢强:破题民营经济“七难” 金融先行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谢强回答记者提问。张丽 摄影

“这几年贵州民营经济的增长处于最好和最快的时期。三年时间,民营经济的增加值、市场的主体等都实现了翻番。” 3月9日,在全国两会贵州代表团集中采访活动上,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谢强表示,今年贵州省民营经济的目标确定为GDP的50%。如何解决好民营企业反映出来的很多问题,特别是现在整体经济面临调整的情况下,如何解决民营企业增长乏力问题,破题“七难”是关键。

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联系近年在帮助民营经济发展上所做的努力,谢强表示,贵州省工商联在服务民营经济上采取了多项措施。其中一个是针对贵州民营企业起步晚、体量小、民营企业家素质比较低等情况,提出了素质提升工程,开展优秀企业家成长计划,为企业家提供免费培训,每个月一期,并且邀请全国知名的经济学家和企业家来进行培训。

“目前为止,我们一共办了24期,共有八千人次的民营企业家参加了培训。通过这种普遍的培训,第一个让我们企业家开拓眼见,第二个是提升我们企业家的素质。我们动员企业家出钱,工商联组织,没有花政府一分钱,这是我们工商联做的一份工作。”谢强说道。

给民营企业家带来强心剂

谢强表示,为了更好的服务民营经济的发展,近年来贵州省通过搭建银行和企业的合作平台来解决企业融资的难题,通过搭建政企合作平台来改善民营企业的发展环境,通过开展以商招商的工作,给民营企业提供投资平台,并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来提升我们民营企业的凝聚力,提升企业的自信。

“让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广西一个商会的会长”,谢强说:“他十多年前去广州不敢说自己是贵州人,感觉贵州比较落后。现在回来以后,他很自豪的用贵州话说我是贵州人,到广州也很自豪的说我是贵州人“,这从侧面反映了贵州民营经济发展给企业家所带来的信心的增强。

2015年拟建贵州首家民营银行

2014年,国家通过了5家民营银行的审批,针对贵州在民营银行上的发展,谢强介绍,贵州省政府今年将民营银行的审批工作作为今年23项重点工作之一来看待,要求4月底必须把修改完善的材料报到银监会,争取第3季度获得批复。

“我们的工作计划和方案已经报到银监会,现在按照银监会的要求,我们对发起股东的结构正在调整优化,对我们民营银行定位做方案设计。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获得批准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谢强说道。

设立五大新兴产业引导资金

今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积极培育壮大五大新兴产业成为了贵州经济发展新目标。对此谢强认为,这五大产业都是竞争性产业,完全可以向民营企业开放,向民营资本开放。

“围绕五大产业和创业投资,贵州应当成立相应的资金。”谢强说,东部基本上不缺资金,贵州缺资金,通过我们国家级资金参与贵州的设立和引导,可以带来相应的国家层面的技术、信息、管理、市场,来推动我们贵州的资金,更好的推动我们新兴产业的发展。我们要抓住机会,更多引导民间参与,做好我们产业的发展。

(记者 苏江元 赵凯)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谢强 民营经济 破题 金融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