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调整新农合统筹补偿方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大同市卫生局获悉,《2015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统筹补偿方案》出台。今年,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由390元提高到不低于470元;大额门诊补偿的病种扩大到不少于35种,补偿比例不低于55%;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范围扩大到24种,补偿比例达到70%;启动省级定点医院即时结算……多项惠民措施提高我市新农合保障能力,切实减轻参合农民患者经济负担。

据了解,2015年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由390元提高到不低于470元,各级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320元提高到380元,个人缴费由每人每年70元提高到不低于90元。今年起,我市还将县区人民医院开设中医特色专科的门诊中草药费纳入门诊统筹,补偿仅限中草药费,补偿比例不低于60%。同时,继续扩大大额门诊补偿病种范围,各统筹县区在原有Ⅰ类、Ⅱ类慢性病基础上,根据当地慢性病发生特点,列入大额门诊补偿的病种应不少于35种,补偿比例不低于55%,Ⅰ类慢性病年封顶线10000元,Ⅱ类慢性病年封顶线2000元。

为了使参合农民更大受益,今年大同市还将严格控制报销目录外的药品、检查、耗材费用,进一步缩小政策报销比和实际补偿比间的差距,使统筹区域内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75%以上。另外,继续扩大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范围,在所有统筹地区全面推开重大疾病补偿工作,不少于省定病种,包括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心病、重性精神疾病、乳腺癌、宫颈癌、终末期肾病、结肠癌、直肠癌、食道癌、胃癌、肺癌、急性心肌梗塞、I型糖尿病、甲亢、脑梗死、唇腭裂、血友病、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艾滋病机会性感染、耐多药肺结核、儿童苯丙酮尿症(治疗包括低/无苯丙氨酸配方粉和低/无苯丙氨酸蛋白粉,限国产)、尿道下裂(手术治疗)、免疫规划疫苗异常反应(损害程度二级四等以上)、儿童重度感音性耳聋人工耳蜗植入术共24种,重大疾病补偿比例将达到70%。

同时,今年大同市将启动新农合省级定点医院即时结算,参合农民在实施即时结算的省级定点医院就医,只需支付个人承担部分,应由新农合基金补偿部分由省级定点医院直接垫付减免。(记者 高燕)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大同 新型 农村合作 医疗 统筹 补偿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