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学生活动中心琴房免费开放获学生“点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9日,一走进南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3楼,就从琴房处飘来悠扬的钢琴声。新学期伊始,艺术教育中心将7间琴房全部免费开放,供有需要的同学在课余时间练习弹奏,陶冶情操。

“新学期一开始我们就有免费的琴房,给学校艺教中心点个赞!”药学院2011级本科生洪嘉仪在琴房开放第一天就过来练习,她说,尽管自己不是学校交响乐团的“专业”选手,但一直喜欢弹钢琴的她喜欢用这样的方式给生活加一点“小情调”,而钢琴不像是其他便携乐器,学校向所有学生免费开放琴房大大方便了和她有一样需求的同学。

外国语学院2013级本科生李邑阳则带上小提琴、节拍器、乐谱在琴房里练习,不时用钢琴矫正音准。他练习小提琴16年了,在琴房里练琴不仅不会扰民,而且设备更加专业,而且更有氛围。

“从去年11月7间琴房免费向学生开放以来,使用人次达到1200多次,希望新的学期有更多的学生了解到这一消息,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发展自己的艺术特长,全面提升自己的素质。”艺术教育中心老师王天骄说。“尽管免费开放琴房会增添钢琴的维护成本,在管理上也存在一定难度,比如协调同学们的使用时间、琴房的管理等,但既然学生有需求,我们就应当尽力满足,为推动学生美育、丰富校园文化做出努力。”

艺术教育指导中心制定琴房管理规定,安排勤工助学的学生协助管理。7间琴房开放时间为早8:30——11:30,下午2:30——5:30,每人每次使用一个小时,使用后要盖好琴盖,保持琴房清洁卫生。学生可评学生证登记进入琴房,并不能携带零食、饮料等。

王天骄表示,学校将琴房开放的消息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BBS等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和宣传,前来练琴的学生都能够很好地遵守这些规定。学校琴房的开放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学生对于音乐学习的需求,获得学生一致“点赞”。(通讯员 马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学生 活动中心 琴房 免费 开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