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省务工人员返粤已超8成 企业开工率已超9成 6成企业用工规模已达到或超过节前水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务工人员返岗数量和企业复工开工率都明显上升,目前我省人力资源供求总体平稳。监测显示,元宵节后我省迎来新一轮入粤返岗高峰,36日—8日外省务工人员入粤人数日均达到60万人左右。截至38日外省务工人员入粤总人数已达847万人,占节前返乡总量的82.4%,与去年同期入粤人数基本持平,96%左右属于返岗人员,换岗和新入粤人员合计约占4%。预计接下来仍有部分外省务工人员陆续入粤返岗,包括一些新入粤务工人员。随着务工人员返粤、返岗比例提高,企业用工规模也逐步提升。我省企业用工监测显示,监测企业开工率达到90%以上,近60%企业用工规模已达到或超过节前水平。

据介绍,近期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密集举办“南粤春暖”专场招聘会,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搭建对接平台。截至38日,全省共举办476场“南粤春暖”专场招聘会,累计进场企业达2.7万多家、提供就业岗位57.3万个,进场劳动者48.3万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3.2万人。其中,珠海、佛山、韶关、梅州、中山、清远等市举办招聘会场次均超过30场;近期广州市每逢周三、周四、周六在市人力资源市场定期举办招聘会;肇庆市组织下乡进村招聘会19场、产业园区招聘会2场;潮州、中山、汕头、揭阳4市联合在潮州市体育馆举办大型劳务招聘会;惠州市还积极组织企业赴广西、湖南、河南、陕西等省开展招聘和校企对接活动。

据了解,随着节后我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日趋活跃,用工缺口明显收窄,但部分行业、企业和部分工种用工需求还比较旺盛。全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监测显示,目前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通信业、制造业、居民服务业等行业用工需求较旺,需求人数与在岗人数的比值均超过12%;电子元件、器件制造工、营业人员、收银员、机械制造加工工等工种较为紧缺;而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等行业用工需求较平稳,需求数与在岗员工数的比值均在5%的常态区间以内;证券业务人员、检验员、计量人员、打字员等工种已趋向饱和。(通讯员 粤仁宣)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