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故事:月入2万 一对代驾夫妻的“夜生活”

中国日报网东方IC 2015-03-09 13:50:49

图片故事:月入2万 一对代驾夫妻的“夜生活”

2015年2月28日,晚7时,正月的武汉,乍暖还寒,年味还未散去。47岁的孙小琴和丈夫罗红斌一起出门,开始了新年的第一单生意。孙小琴骑的是折叠自行车,罗红斌的代步工具则是电动滑板车,速度要快很多。夫妻俩的生意是专职代驾。如果生意好,一个人每月能挣到1万元,夫妻两人就是2万。图为夫妇二人一同接单出工。

正月的江城,乍暖还寒,年味还未散去。47岁的孙小琴和丈夫罗红斌一起出门,开始了新年的第一单生意。孙小琴骑的是折叠自行车,罗红斌的代步工具则是电动滑板车,速度要快很多。夫妻俩的生意是专职代驾。他们进入代驾行业,看似误打误撞,却又顺理成章。孙小琴中专毕业后,曾和丈夫在深圳打工数年。2003年,夫妻俩回汉开了一家租车公司,但随着私家车的逐步普及,租车生意日趋清淡。由于租车公司经常要买保险,2007年,孙小琴干脆自己卖起了保险。

2013年7月,“E代驾”进入武汉,孙小琴又动起了脑筋,“要代驾的客户很多有一定经济实力,做代驾正好可以拓展保险客户。”于是,孙小琴成为了武汉第一批兼职代驾司机。“自由!收入还不错!”半年过后,她保险也不卖了,开始做全职代驾。一个月后,丈夫罗红斌也妇唱夫随,成了一名全职代驾。每天晚上7时到次日凌晨3时,是夫妻俩的工作时间。当然,如果想休息,随时可以给自己放假,直接从代驾APP平台点击下线即可。

孙小琴介绍,平均每晚工作七八个小时,接5单,一单平均70元左右,其中给公司交20元。如果生意好,一个人每月能挣到1万元,夫妻两人就是2万。但孙小琴再三强调,这个业绩完全是自身努力的结果,不能代表行业平均水平。最辉煌的时候,孙小琴一天曾接过13单,907元,但那天她足足干了19个小时。每当深夜送完客人,孙小琴都要扛着折叠自行车,乘坐通宵公交车回家。没有公交车,就得打车。罗红斌说,有一次凌晨3时,送客人到藏龙岛,回来连的士都没有,只能踩着滑板返回洪山广场边的家中,彻底累趴了。有时候路上有坑,搞不好还摔得鼻青脸肿。

诉苦归诉苦,难免也有不经意“嘚瑟”一下的时候。孙小琴说,她开过300多万的玛莎拉蒂。罗红斌则笑着说:“我还开过400多万的宾利呢。”真正让两人骄傲的是,由于业绩突出,2015年1月,夫妻两人受公司之邀,到北京参加年度表彰大会。“那是我第一次去北京,就坐飞机去参加表彰会,公司报销机票,感觉真是好极了。”孙小琴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