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焦念志:“蓝碳计划”势在必行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胡美东 孙力 2015-03-09 13:2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教授焦念志在参会期间表示,气候变化问题对自然生态系统和人类生存环境产生着严重影响,成为当今人类社会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之一。要解决这个问题,中国提出的“蓝碳计划”势在必行。

焦念志表示,蓝就是海洋的意思,蓝碳就是海洋里的碳。蓝碳计划主要是要解决发展中国家存在的环境问题,发展虽然是硬道理,但环境问题不容忽视,海洋有着巨大的碳汇原发的潜力。蓝碳计划有利于解决我国目前面临的经济下行、生态环境恶化、地缘政治三大难题。

焦念志说:“‘蓝碳计划’可以对我国处理与周边国家的外交关系有很大帮助,对我国与周边国家建立睦邻友好关系,协调和谐共同发展有积极影响。气候变化是全球关注的热点问题,而我国作为世界上二氧化碳排放量第一大国,也应该承担起大国应有的责任,但光是减排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也是不行的。因此蓝碳计划可以把周边国家团结起来,这是一个以科学问题为主导,涉及全球气候变化的问题,值得共同关注。另外,中国在科技方面有突出优势,因此把先进的理念,好的科学技术与周边国家交流,也助于我国更好的处理与周边国家的关系。”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