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邓文山:农民和政府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胡美东 孙力 2015-03-09 11:50: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8日,福建省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永安市洪田镇洪田村党支部书记邓文山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全国集体林区改革试验区和全国集体林区林业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永安这几年来改革呈现卓著,山林保护、环境治理工作有了很大的提升。

“我市的改革将近20年的时间,在这期间,我们把山分给了农民,首先,乱砍乱伐全面控制,这个山就等于是农民自己的财产,不能让别人来破坏,更不可能自己破坏。什么山种什么树,什么种施什么肥,如何利用山的土地资源,深山套种,珍惜树种。”邓文山欣喜的表示,这也给政府提出的“百姓富,生态美”战略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邓文山还为记者算了一笔账,按国家森林法规定,26年就可以主伐,把这杯的山林,延长到20-25年,树木的价值可以翻一倍到两倍。为了更好地达到可持续发展的效果,永安市政府推出了一系列贷款政策,低利率,长时限,达到农民可以接受的水平。

“只要农民和政府合作,收入用于再扩大林业的发展,才可以永安的可持续发展。”邓文山说。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