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政协委员詹思禄:宗教事务都应该在法律的框架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政协委员詹思禄:宗教事务都应该在法律的框架内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詹思禄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依法治国的今天,宗教事务应该被看成国家事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所有适应于社会管理的法律都应该适应于宗教团体。

詹思禄表示,有关部门要完善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切实避免宗教特殊化,游离于法律之外。宗教团体,也应该遵守相关的法律,不利用宗教的特殊性乱搭乱建,不非法聚会等。同时,他还呼吁保护宗教历史遗留的财产,用法律界定宗教场所和旅游景点有利益纠葛的,保护宗教团体的切身利益。

在今年的两会上,詹思禄还提出了关于对医保制度改革的提案。他认为,按照国家发改委2012年下达的标准,城乡医疗保险实际补助应不低于实际费用的50%,但很多病人没有得到这么多帮助,究其原因,主要有:一 医院里的大部分的医疗器械和一部分药物不在医保结算的范围内,二、省市县各级医疗水平相差太多,而医保的定点就医情况很糟糕,第三点是医院跟医保部门还存在某种利益挂钩,这些导致了目前病人得到的实际补助达不到20%,这些问题都急需得到改善。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