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政协委员郝国强:石化行业反腐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政协委员郝国强:石化行业反腐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石化福建石油分公司总经理郝国强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 孙力 摄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石化福建石油分公司总经理郝国强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石化行业反腐,需要内部建立完善的制度做保障,把权利关进笼子里,杜绝腐败现象。

郝国强认为,目前国家已经有法律法规,但是具体到政府部门企业的管理制度,还有根据这个制度制定的岗位工作标准,是非常欠缺的。没有标准,考核指标没法设立,在石化行业,要进行流程梳理,进行分权授权,建立各个流程的风险结点,通过把标准建立好以后,建立计算机管理系统,权利得到公开透明、有效监督制约。

在谈到环境保护和治理方面,郝国强认为,目前国际和企业应当转变发展思路,杜绝高污染,高能耗的项目。“有生产活动,就会产生污染,对污染较小的项目,我们要做到,在项目启动的时候,环保设施同时投用。在项目选择的时候,最大限度的做到信息公开,听取民意。政府要划定生态保护区,相关产业要把他们集中在某一个产业园区,这样可以充分共享公用设施,避免重复投资造成浪费。政府要加强监管,政府监管不到位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要追求企业主管部门的责任,确保福建环境青山常在绿水长流。”郝国强表示。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