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首列国际联运化肥专列开往越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首列国际联运化肥专列开往越南

2月5日,首列国际联运化肥专列在云南省开远市十里村火车站抢装化肥。(刘昊亮 摄)

今年首列国际联运化肥专列开往越南

2月7日,首列国际联运化肥专列通过中越铁路大桥,驶抵越南老街省。(刘昊亮 摄)

3月7日16时40分,今年首列满载化肥的1212次国际联运货物列车,呼啸着通过位于云南省河口县南溪河上的中越铁路大桥,这是百年滇越米轨铁路今年最大规模的一次国际联运。

昆明铁路局开远车务段在走访中越边境云南段最大的口岸——河口口岸,与中越客商座谈交流时获悉,眼下越南正处春播期,需要大量化肥助耕。

得知消息后,开远车务段及时与云南云天化红磷分公司取得联系,促成了中越化肥供需双方合作,中越铁路双方还达成了铁路运输协议。由此,在云南省开远市十里村火车站装车,发往越南老街省、海防港的化肥国际联运专列顺利装车始发,从3月7日开始,每天发送360吨,此次第一批外贸化肥有12000多吨,是今年米轨铁路最大规模的一次国际联运,全年预计有15至20万吨化肥从河口口岸出境国际联运。

去年12月1日,蒙河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河口口岸形成了准轨和米轨铁路并用的运输格局,中越两国互联互通更加便利,促进了两国边境贸易升温。

目前,昆明铁路局正在与有关部门协商,积极促成甘肃、陕西、新疆、四川等西北、西南地区的货物都能从海防港、从河口口岸进出,为实现国内与东南亚、南亚地区的互联互通提供便利,充分发挥铁路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昆明铁路局将继续在“一带一路”中发挥泛亚铁路东线的作用,围绕国家西部大开发,沿边大开发,将西南、西北物资通过最近的出海口便捷运输,降低物流成本,提升中国商品的国际竞争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