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坚守 只为你能平安回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坚守 只为你能平安回家

图为女民警崔丹凤热心帮扶特殊旅客
 
坚守 只为你能平安回家

图为女民警崔丹凤引导旅客有序上车
坚守 只为你能平安回家

图为女民警崔丹凤正在开展站车查缉工作
坚守 只为你能平安回家

图为女民警崔丹凤正在制证口细心工作

2015年春运中的贵州威舍火车站旅客如潮,每天无论你是在人潮涌动的候车室,还是在繁忙噪杂的安检口,或是在重复枯燥的制证口,抑或在人流匆忙的站台上……都可以看见一位身材中等、面带微笑的青年女民警用亲切的语言向旅客说道:“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您好!请您主动将行李物品放在安检仪上!”“您的证明,请拿好,请慢走!”“您好!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吗?”她就是云南开远铁路公安处威舍站派出所唯一的一名女警花崔丹凤。

春节,回家,团圆,是人们心中每年不变的梦想与渴望。而在开远铁路公安处像崔丹凤这样的年轻人,自春运以来为了广大旅客能够平安回家团圆,他(她)们将对异乡父母的思念压在心底,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服务和温暖着每一位旅客的归家路。

生于1988年的崔丹凤,是河北人,2013年河北警校毕业后通过国考进入开远铁路公安处威舍站派出所,2014年的春运是她工作后的第一场“硬仗”,“那时刚来,很多事都有老民警带着做,感觉压力不大。今年虽然很多事都需要我自己独立去完成,工作量也比平时多出很多,但有去年的经验,压力感觉也不是很大。”漂亮的崔丹凤微笑说道。

2015年的春运,崔丹凤重点负责在威舍站公安制证口,为需要乘坐火车出行,但因特殊原因没有携带身份证件的旅客开具临时身份证明。“您好!请问您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您的证明,请拿好,请慢走!”“对不起,不能帮他人代开证明,请您通知他本人前来办理,谢谢!”制证工作是一项重复、枯燥,可却责任重大的工作,除要认真核实旅客身份信息外,还要向不符合制证条件的旅客做耐心解释。而象这样类似的话语,崔丹凤每天不知要不断地反复说上几百句上千遍,就连她自己开玩笑时都会说:“我晚上做梦都会梦到这几句话。”制证工作虽然烦、累,但她觉得能够帮助别人踏上归家路,自己烦一点、累一些都是很值得的。因此,尽管脚麻口干,她的脸上总是挂着微笑,用心地服务每一位来办证的旅客。而制证之外的时间里,崔丹凤还要到候车室、售票厅、安检口、站台上,协同战友开展票源调查、查危防爆、站车查缉、维护旅客秩序……每一项工作她都忙得不亦乐乎。

“ 工作中也会遇到不理解的旅客,但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把工作做好!”说起工作中的烦心事,开朗的崔丹凤还是满脸笑容。春运刚开始不久,一天一位老大娘来到制证口,“你给我办个证”窗口前的大娘语气显得很重,脸上也好像挂着怒气。“好的,大娘,请稍等。您的姓名和身份证号……”温柔的崔丹凤微笑地向老大娘亲切问道。“我认不得什么号码,我又不是坏人,你咋个不跟我办……”崔丹凤话音还未落,老大娘就在窗口前大声的叫嚷起来。“当时觉得真是委屈,不过想想都是为了回家。”说起当时的心情,崔丹凤还记忆犹新。尽管感觉委屈,崔丹凤还是始终面带笑容、心平气和地向老大娘解释,并积极想办法帮老大娘核实了身份信息,开具了证明。“看着老大娘拿着身份信息,脸上露出慈祥而满意的笑容,当时我的心里也感觉暖暖的。”乐观的崔丹凤一脸幸福的说道。

“想家,真的想家!吃饭想、走路想、睡觉也想!”提到家,崔丹凤有些腼腆的笑了。“上班之前,我从来没有离开过爸爸妈妈。”为了解决思乡之情,崔丹凤除每日定时会跟爸爸妈妈“煲”电话粥外,还每周跟爸爸妈妈视频说话三到四次。“不过,现在已经习惯了,必竟到威舍快两年了,我也长大了!”说着说着崔丹凤又露出了微笑。

(通讯员 徐红、杨继业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