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平谷“上元雅集”书法展在国艺美术馆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平谷“上元雅集”书法展在国艺美术馆开幕

3月8日,由平谷区文联举办的“大美平谷·中国书法之乡——第七届“上元雅集”“友谊奖”书法作品展在北京国艺美术馆开幕。从全国各地征集的300幅精品篆书作品,在北京国艺美术馆进行为期5天的展览展示。

作为中国书坛享有“篆书盛会”美誉的“上元雅集”活动,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篆书艺术为主旨,由北京市平谷籍著名书法家、“中国大篆第一人”王友谊先生在2009年倡导发起,现已成功举办六届,参与的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已经由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数百人,随“上元雅集”一起举办的书法作品展规模也不短扩大,内容逐年丰富,水平不断提升,每年都有全国大批篆书名家积极报送作品参评参展。“上元雅集”活动已经逐步成长为平谷区乃至全国知名文化品牌活动。

平谷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北京市首个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命名的“中国书法之乡”。历届区委区政府都十分重视书法文化的教育与发展,区内学校全部开设书法课程,书法特色校,书法村,书法集著不断涌现,已培养出国家级书法家37人。领军人物王友谊以篆书名世,他对甲骨、石鼓、秦篆、汉篆、清篆等书风均有系统的研究,凭借其对三代秦汉之气的深刻感悟,他以古为帜,借古开今,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篆书面貌。他的篆书作品古奥、雅正,气象纯出天然。多幅作品被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收藏。2012年12月,被授予中国书法领域最高奖——兰亭艺术奖。

王友谊表示,书法是教会人责任的艺术,书法家不能局限于自我,对家庭、对家乡、对社会都应体现出责任感。本次征集的作品大多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四书》、《道德经》、《三字经》、《孝经》等经典国学作品,用篆书展现更具时代感。(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