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王新平捡到15万现金不动心

中国日报大同频道谷盛明 2015-03-09 08:42: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 6日上午,朔州市市民张世凯起了个大早,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拾金不昧”八个大字的锦旗,专程送到阳高县林业局,以感谢该局员工王新平捡到他15万元现金并及时归还。

捡了15万

1月28日下午6时许,阳高县林业局的王新平坐K605次火车下班回市区的家,到了大同站,坐他对面的乘客比他下得早,他准备下车时,发现对方座位上留下一个旅行包。王新平一看是一大叠现金,感觉至少十几万元。当时他最先想到的是,这么多钱丢失,失主一定很着急,应想办法尽快交还失主。他赶紧拿起这个旅行包往站外走,并到车站派出所将这笔现金交给铁警。

丢了15万

失主张世凯是朔州市朔城区人,一直做农资生意,因农资货源比较偏远,银行卡不方便使用,所以只身携带15万元现金到河北省张家口进货,因种种原因没有进货。乘火车返回时,由于劳累过度,在车上睡着了,在大同站下车时随着人流走出车站才清醒过来:旅行包丢失,包里那么多钱,肯定完蛋了。但他还是与车站警方取得联系,请求铁警帮助寻找。

完璧归赵婉拒酬谢

车站警方正准备加派警力帮助寻找,王新平来到了车站派出所,一位是捡到15万元的王新平,一位是寻找15万元的张世凯,核实无误后,15万元完璧归赵。张世凯惊喜万分,握着王新平的手,激动得眼泪直打转。之后,张世凯拿出一叠钱表示感谢,但王新平婉拒了。张世凯春节前生意较忙,早已做好的锦旗,一直没时间到阳高送。直到本月6日上午,他才亲自赴阳高再次向王新平表达了谢意。(龙中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