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城镇职工医保省内异地就医即时报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前不久,家住城区的王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母亲因为患有严重的白内障,急需到省城太原治疗。然而一想到去太原治病时要办理转诊转院手续,还得垫付费用,以及回来报销等一系列繁杂程序时,王先生就觉得烦闷不已。日前,当他来到市医保中心,却意外得知,现在大同市城镇职工医保已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即时报销,参保职工只需持“一卡通”,就可以在省内异地持卡就医、划卡结算。“太好了,我再也不用为这事儿发愁了。”听到这一消息,王先生欣喜异常。

据了解,长期以来,大同市城镇职工医保省内异地就医一直遵循着先办理转诊转院手续、自行垫付资金、出院后回同报销的传统模式。参保职工在整个过程中存在办理转诊转院手续费时、垫付费用压力大、报销周期长、办理过程往返奔波等问题,给群众带来了极大不便。

市医保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方便参保职工看病就医,2013年1月,作为全省的试点,该市与省城太原之间建立了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我市和太原市参保职工可以持“一卡通”在太原、大同两市直接持卡就医、划卡结算。2014年,我市正式全面启动跨市结算工作程序,实现了城镇职工医保省内异地就医即时报销。

为了确保异地就医结算工作顺利推进,市医保中心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组,组织大量人力、物力,对全市的医保信息数据库进行了全面整理与规范,升级改造医保异地就医接口,维护更新我市医保“三个目录”(即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医疗服务设施范围),顺利实现了与省级异地就医平台、省医保中心“三个目录”的无缝对接。为了进一步缩短工作流程,方便参保职工就医结算,市医保中心还逐步简化省内异地就医审批手续,除异地就医慢性病门诊需办理异地就医审批表外,其余转院手续均不再办理,参保职工只需向市医保中心提出申请后,直接网上异地备案,就可以持卡就医、划卡结算。

经过两年多时间的不断修改、调整和完善,目前,大同市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进展顺利,在全省起到了良好的试点带动作用。据市医保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我市累计省内异地就医371人次,通过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报销医药费464万元。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当前,大同市城镇居民医保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也已基本建成,正在进行相关数据的更新完善以及系统的修改调整,待相应工作完成后,我市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即可享受到省内异地就医即时报销带来的实惠。(郝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