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历时一个月的齐鲁民间艺术节圆满落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8,历时一个月的CHINA公社·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齐鲁民间艺术节闭幕,一场行到水琼处水上时装秀为艺术节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时装秀于CHINA公社院落内举行,以中国元素现代化服装设计表达的“慈爱诺”新中式时装秀形式,来表达“让传统更新锐让民族更时尚”这一民间艺术节理念。

现场,在四合院形态和圆楼形成的建筑群落里,充满了“天圆地方”的哲学韵味。模特们从圆形土楼中走出,在水域T台上进行走秀表演。秦砖汉瓦、传统土楼、山情水韵都成为时装秀中的时尚表达,尤其大写意与现代设计的结合,极其传统而又十分现代,使时装成为传统文化、艺术的现代化再生,在水域的衬托下,整场时装秀时尚而又充满意境。

当最后模特一一站在圆楼木门中集体定位亮相时,更让全场惊艳,为艺术节画上了闪亮的句点。

据了解,对中国传统元素进行高度抽象、抽离,放归应用到服饰当中,是此次“行到水琼处”慈爱诺时装秀的一大特点,与此前CHINA公社·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齐鲁民间艺术节开幕之作——香港无极乐团《坐看云起时》对传统器乐进行的现代化演绎相得益彰,共同对本次民间艺术节“让传统更新锐让民族更时尚”的理念进行了深入的诠释。

本次CHINA公社·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齐鲁民间艺术节从26日至38日,期间进行了传统剪纸与剪纸艺术当代化运用对话展,传统木板年画与当代化年画对话展,泥塑、陶艺、瓷器具有历史演变意味的艺术展,卡花模具、年味儿礼馍、面人组成的面艺展,传统布艺与新中式服装形成的布艺对话展及古典家具与新中式家具的对话展,以及外国人体验民间艺术、过中国年的体验活动等众多项目,受到了普遍好评。

专门从北京前来观看《坐看云起时》的观众表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让我们的身心灵都随着音乐偏偏起舞飘向远方。”

参加体验活动的来自美国盐湖城,现在青岛大学任教的盖瑞·威尔森激动地表示:“亲自动手做木板年画、剪纸、包水饺、擀面条,真是太棒、太有趣了。等回到美国,要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带回去和亲朋好友一起分享。”

整个艺术节重视传统民间艺术的当代化转化与运用,抓住民间艺术在民间生活中的美学意义这一内核,突出表达一种生活美学,让民间艺术以当代化的神韵继续点缀现代人生活,为参与者带来一场生活美学的盛宴。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