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兰州:各路专家评估认为自来水可放心饮用,异味正在逐步消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兰州市政府新闻办获悉,3月5日,环保部、住建部、清华大学相关领导及专家抵达兰州后,连续紧张工作,就市民反映自来水异味问题对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自来水厂及上游干支流水样进行了嗅辨分析,并对上游部分水电站库区进行了实地排查。结论显示,兰州城区自来水异味主要原因为湟水河上的个别水电站在枯水期泄水清淤所致。

住建部专家组通过对水厂运行的考察和评估认为,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自来水厂净水和消毒符合制水工艺要求,排除了自来水异味由水厂制水过程产生的可能性。

环保部专家组根据目前掌握的资料,形成以下总体判断:根据嗅辨,水电站所取水样和自来水样品嗅辨异味高度吻合;一些异味物质的嗅阈值低于仪器检出限,这就是监测结果符合标准但部分公众反映有异味的主要原因。

兰州市政府和省直相关部门正继续强化消除异味的有效措施:一是经省政府协调,持续加大和保持黄河上游刘家峡水库下泄水量;二是责成涉事水电站停止泄水清淤,减少湟水河干流下泄水量;三是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自来水厂在已采取吸附净化措施的基础上,增加氧化净化措施,提高消除异味能力。

据专家嗅辨,从7日凌晨2点起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自来水厂出厂水异味已经基本消除;据流速推断,其它区域自来水异味8日也将逐步消除。(记者 薛朝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