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航等单位三八节举行“送文化送健康下乡”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航等单位三八节举行“送文化送健康下乡”活动

海航等单位三八节举行“送文化送健康下乡”活动

201538,海口市妇女儿童医院联合海航集团旗下海航货运、美兰机场、海航销售三家单位,前往海南屯昌县新兴乡兴诗村委会小学开展“送文化送健康下乡” 关爱农村妇女、关注留守儿童活动。海南省国资委、省妇联、海航集团工会领导及四家单位员工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海航集团旗下三家成员企业向屯昌县新兴乡兴诗村委会小学捐赠价值2万余元的学校急缺的课桌课椅、办公电脑、书籍、运动服装等。随后,海口市妇女儿童医院免费体检活动及海航集团旗下三家单位组织安排的游戏活动同时开展。100多村民参加了体检。

兴诗村是省政府确定的省级贫困村,全村1千多人口,主要靠种植橡胶等农作物为业。由于经济发展缓慢,村民生活较拮据,当地教育和医疗等公共服务也较落后,不少群众尤其是妇女们未能做到一年一次基本体检,往小病拖成大病。对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医生们到来,她们的妇女节过得比春节还热闹。

兴诗村小学是一所不完全小学,全校只有一到三年级,共45名学生。学校课桌、课椅已破旧不堪,平日里孩子们上课时都得小心翼翼。当孩子们看到海航企业送来的新课桌课椅、新文具时,兴高采烈地跟海航员工们做起了游戏。海航企业的员工,还为孩子们上了英语、数学、语文兴趣课。

据海口市妇女儿童医院此次公益活动的负责人说,组织参加本次活动,医院共计派出15名业务骨干和多个医疗器械,共计花费预计达7万元。但面对这些贫困地区的人民,这些都是杯水车薪,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机构积极参与到此类活动中来。

海航志愿者介绍,海航集团及成员公司已多次组织针对偏远农村妇女和儿童的公益活动,是践行海航集团“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为自己做点事”企业文化的具体体现,我们也很高兴能尽自己微薄之力去帮助别人。(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莫小山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