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人大代表朱绍明:新常态下要有新思维 更要有新作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全国人大代表,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朱绍明表示,“报告非常鼓舞人、非常激励人,也让我读出了更多的底气、更大的机遇和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云南发展要有新思维 更要有新作为

此次全国“两会”是“新常态”概念提出后的首次全国“两会”。朱绍明表示,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发展不只看GDP、财政收入等指标,更看重经济、社会和民生得到进一步提升,新常态下关键要有新思维,更要有新作为。

“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 就要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提高创新能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改革开放。” 朱绍明说。

对于云南发展,朱绍明指出,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的背后,是云南独有的区位和自然优势。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云南要把区位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升级旅游产业,通过产业培育和优化升级,把人流转变为人才流、资金流。

扶贫攻坚要有新举措 更要有新面貌

云南作为边疆多民族省份,扶贫攻坚任务非常艰巨。我省贫困面广、贫困人口多,而且各地区的贫困情况千差万别。

朱绍明提出,精准扶贫,首先要对全省各地的贫困情况精准掌握。此外,因地制宜把我省近年来在扶贫工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办法推广好、应用好。比如我省在会泽县五星乡、贡山县独龙江乡开展的整乡推进试点工作。广泛地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不断巩固和完善“三位一体”大扶贫工作格局。

环境保护要有新视野 更要有新亮点

云南自然生态环境具有多样性和脆弱性特点,资源型粗放经营的经济增长模式还没有实现根本转变,生态环境形势面临挑战。

对此,朱绍明提出,环境保护,一方面要推进“生态立省、环境优先”战略,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之路,深入实施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 等工程,充分利用云南丰富的水能、风能、太阳能、生物能源等自然资源,打好“生态牌”和“绿色牌”。

另一方面要关注农村环境问题,把农村环境保护工作与城市环境保护工作一样纳入城乡一体化的范畴,给予同等对待,在生态创建、绿色创建上做文章、创品牌。(记者 李映青 实习生 时文枝)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