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7日上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云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会议向中外媒体记者开放,58家媒体的92名记者到会采访。

审议中,大家认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主要目标符合实际,工作措施切实可行,一致同意两个报告。代表们说,2014年,在经济进入新常态,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全球经济复苏艰难曲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多重困难和挑战相互交织等严峻形势下,在党中央领导下,国务院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完成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2014年,我国财政在新常态下实现了新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全国和中央财政的收支规模都迈上了新台阶,中央财政实现良性增长。中央财政加大了对西部边疆民族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云南省在收入增幅下滑情况下,支出实现了较好增长,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云南的关心和支持。

王树芬代表说,提交本次大会审查的预算报告与往年相比,最大的特点是通篇体现出对新预算法的贯彻落实,细化了预算编制,预算审查程序更加严密严格,预算编制更加科学全面,存量资金盘活力度进一步加大,预算解读更加丰富具体。她建议,把云南和广西的蔗糖作为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写进报告,在预算报告中增加“进一步加大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力度”内容。希望在报告落实中,下大力气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加大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力度,加强预算管理,重视解决地方政府存量债务问题;继续加大对云南的一般性转移支付力度,在扩大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试点时重点考虑云南。

王喜良代表建议,希望国家进一步加大对云南等西部地区实施差别化区域发展经济政策的支持力度,在全国的重大生产力布局、电力体制改革、清洁能源使用、能耗考核等方面出台差别化经济政策。希望国家设立专项扶贫基金帮扶四大连片贫困地区发展,提高云南省铁路、高速公路建设资金的国家补助比例,制定一系列针对性强的政策,把云南的特色和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促进云南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

岳跃生代表建议,从国家层面进一步明确“一带一路”区域性、区间性目标指向,以便于各省市区有效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尽快研究制定“十三五”西电东送规划,开辟向华东、华中,以及南亚、东南亚的外送通道,形成国家层面西电东送协调机制,充分消纳云南清洁能源,促进云南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

何金平代表建议,希望国家继续加大对云南中小学“校安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保障校舍安全,改善农村教育条件。希望国家相关部委加大对云南国门大学建设支持力度,促进与周边国家、地区的交往,扩大对外开放,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并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

吴松代表建议,国家应尽快出台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的相关规划,具体实施路径,引领云南更好地参与到区域合作,在沟通两洋进程中,找准自身定位,实现自身发展。希望国家批复设立保山市猴桥边境经济合作区,促进跨境经济合作发展。建议国家层面推动中缅互联互通建设,推进跨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突破,促成双边合作协议早日达成,让区域合作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杨福生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对边疆民族地区综合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的支持力度,加大对民族地区扶贫开发的资金支持力度,为边疆各族群众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基础。希望国家尽快批复设立中越、中缅、中老跨境经济合作区,推动云南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希望国家财政增加生态功能区示范区建设的预算安排,为云南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提供支撑。

熊元德代表建议,对同属于国家级贫困县和民族自治县的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应该实行“零配套”政策,减轻发展负担。希望将澜沧江上游的两州三县纳入西部地区重点生态区综合治理和生态扶贫试点范围。

昨日下午,云南代表团还进行分组审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通讯员 尹朝平 瞿姝宁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