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快递运输业助力中小企业赢得“海淘一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实体与虚拟网络的空前融合,中小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容易进军蕴藏巨大商机的跨境电商行业。过去专属于大型跨国企业的全球贸易在一瞬间成为了任何拥有智能手机和梦想的人都可以涉足的领域。近期,联邦快递亚太地区总裁蕙嘉琳通过一个成功的案例展示了快递运输业对中小企业国际贸易的帮助。“这些中小企业家们都是我们的客户”,蕙嘉琳表示。

Llewellyn Clarke,一位来自加勒比海尼维斯小岛的辣椒酱制造商欣喜地发现,得益于全球物流供应商的服务,他们的客户遍布全球。“无论你在地球的哪一个角落,只要有互联网,就可以订购辣椒酱,并享受送货上门的服务。”对于Llewellyn和全世界成千上万个中小企业来说,他们的商机正在蓬勃酝酿。据估计,2015年全球企业对消费者(B2C)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将达2万亿美元,而上一年的销售额为 1.5万亿美元在整个零售行业,电子商务正在推动着大部分新增长点。

Forrester咨询公司在全球17个市场对超过9000名网购者进行市场调研,对影响消费行为和销售行为的因素进行评估,以了解全球消费者的跨境网购行为及中小型企业电子零售商的销售行为。该研究显示,跨境电子商务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势在亚太地区尤为明显。亚太地区消费者的网购频率与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同时亚太地区网购者人均购买近350美元的商品,消费水平明显高于300美元的全球人均消费水平。亚洲消费者强烈的网购欲望,使这里成为中小型电子商务零售商的沃土。

当然,中小企业涉足跨境电商也有一些障碍需要克服。首当其冲的是商家的信誉和诚信度的问题。而许多其它困难则来源于运输过程中发生的不愉快的客户体验。就信誉而言,该项研究显示与世界其它地区的消费者相比,亚太地区的网购者更不愿意从中小网络零售商的网站上直接购买商品。其中,46%的受访者将此心态归因于很难验证卖家的信誉和诚信度。这是全球范围内同样持保留态度的受访者比例的两倍以上。

  就运输体验而言,商品的递送是最令消费者担忧的问题。在被问到在跨境网购中所遇到何种问题时,亚太地区的受访者提供的前四个回答分别是递送期长(40%)、运输成本高(36%)、无法追踪包裹(19%)和退货流程繁琐(17%)。显然,跨境电子商务要想在亚太地区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为客户提供卓越的送货体验。

数据显示,中小企业在亚太地区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们占有90%的业务量,雇用了60%的劳动力,并创造了30%的出口额。尽管它们中有很多并不做跨境销售,但就目前趋势来看,科技将持续为跨境电子商务带来便捷。若物流供应商能了解中小型企业需求并为其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将获得巨大的发展潜力,创造双方共赢的局面。(实习记者 王子嘉)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