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赵克志:贵州新常态就是新未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赵克志:贵州新常态就是新未来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回答记者提问。张丽 摄

“民之疾苦,国之要事。” 在36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团组开放活动上,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贵州来说,新常态就是要把握发展的新机遇。

“贵州坚决拥护中央对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战略判断。”在赵克志看来,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主要包括三点,经济增长速度从过去的高速增长进入中高速增长;经济结构需要调整和转型升级;增长的动力需要转换,转入到创新驱动。

赵克志:贵州新常态就是新未来

3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团组开放日活动在京召开。张丽 摄

“经济增长对贵州来说,主要的标志是我们进入了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阶段。”赵克志说,这个判断是总书记201437日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讲的,在这个阶段,因为贵州是西部地区,贵州的省情没有变化,贫穷落后是贵州的主要矛盾,加快发展推进扶贫开发还是贵州的主要工作。民之疾苦,国之要事。认识新常态就是要把握发展的新机遇,对于贵州来说,新常态就是新未来。

赵克志说,对于贵州来说,坚持新常态需要做好四点工作。

一是坚持既要赶又要转,加快推进新兴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是一种新常态。

二是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是新常态。

三是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把投资驱动、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共同推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这是一种新常态。

四是各级领导干部勇于担当,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是一种新常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