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赵克志:贵州生态建设贵在行动成在坚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赵克志:贵州生态建设贵在行动成在坚持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回答记者提问。张丽 摄

“生态建设贵在行动,成在坚持。”在36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团组开放活动上,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通过“绿色贵州”三年行动计划,实现森林覆盖率从49%上升到55%以上。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团审议时要求贵州要处理好生态和发展的关系。中央为什么这么重视贵州的生态环境和发展?赵克志说,有两个方面的原因,贵州是贫穷的,“贵州富则全国富”;但对贵州来说,也要选择一条正确的发展路子,那就是走生态发展之路。

赵克志:贵州生态建设贵在行动成在坚持

3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团组开放日活动在京召开。张丽 摄

如何既发展又守住生态呢?赵克志认为需要做好四点:

第一点就是要确立环境优先、环境就是生产力的发展理念。“我们的发展要走新路,不能走老路,不能一边发展一边污染。”赵克志说,这是从贵州的实际出发,走出一条既保护生态环境、又能搞好扶贫开发的路子,把这两者结合起来,就是总书记说的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

第二点要选择好发展的产业,选择环境友好型和生态友好型的产业,所以贵州选择了大数据和大健康医药等五大战略新兴产业。

第三点是铁腕加强环境保护,深入实施环境保护“六个一律”和森林保护“六个严禁”。贵州提出“多彩贵州拒绝污染”,坚持跳出能矿产业抓工业,大力发展新型产业,决不制造污染,加强水、大气、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坚决淘汰落后产能。“近四年我们的主要经济指标翻了一番,水、空气、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上也都是稳定上升的。”

第四点是制定“绿色贵州”三年行动计划,生态建设贵在行动、成在坚持。今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贵州全省五级干部上山种树,1042万亩荒山荒坡全部责任到人。“我们的森林覆盖率去年是49%,通过这三年绿化计划,今后三年覆盖率要达到55%以上。”赵克志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