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大数据草根创业赛给年轻人筑梦舞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阳大数据草根创业赛给年轻人筑梦舞台

33日,2015贵阳大数据草根创新公开赛在北京举行。对于西南省份贵州的年轻创业者来说,这是一个展示自己智慧和创意的舞台,与此同时,此次大赛也将进一步推动贵州不断蓬勃发展的大数据产业。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延伸,创业的机遇也在不断的呈现出新的方式。年轻创业者们正在为贵州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和活力。”在当日于北京中关村举办的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贵阳市副市长徐昊说道。

据了解,去年有超过300个来自贵州的创业团队参加了由科技部在北京举办的国家创业大赛,其中绝大多数为IT企业。参赛数量和规模均在西南省份中排名第一。

“互联网和公共数据的发展,让我们可以告别诸如北京和上海这样人流、物流和生活成本都非常昂贵的城市,进而选择贵阳这样有着崭新发展空间的城市创业。”37岁的喻川说道。就在去年,作为来自贵州的参赛队伍,喻川和他的FLEX团队通过3D打印技术所制造的飞行器在创业大赛上得到了广泛好评。

通过在全球最大的互联网众筹平台Kickstarter上筹集启动资金,喻川和他的团队所设计制造的迷你智能飞行器目前已经在世界范围内有着大量的客户。而目前团队中还加入了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团队成员,在总部位于贵阳市高新区的年轻团队,正在通过自己的智慧实现梦想。

徐昊表示,互联网给予了贵州和贵阳一个极大的发展机遇,而贵州省也正在不断的加大在大数据产业领域的发展力度。他介绍说,今年贵州省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专门指出要把云计算服务、物流和旅游业等大数据产业及延伸产业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徐昊还表示,到2017年贵阳市将实现全城免费Wi-Fi信号覆盖,为大数据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保障。

尽管贵州在地区生产总值和人均GDP排名中仍出于较为靠后的水平,但是凉爽的气候、宜人的生态环境、充足的水电资源和不断完善的区域交通网络让片土地成为了越来越多科技型企业投资的热土。

正是看见了更多的年轻人将贵阳看成他们创业的首发站,我们决定举办自己的创业大赛。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年轻创业者们了解贵州、了解贵阳,同贵州的大数据产业一同发展,收获成功。徐昊说道。

为了更好的为年轻创业者搭建平台,贵阳市承诺将通过举办大数据博览会,为企业筹资提供政策并制定相关政策来帮扶企业走上良好的发展态势。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张一驰对此表示:“IT企业在税收上享受着更多的优惠政策,与此同时这类企业具有短时间内创造大量财富的能力”。同时他还指出,互联网让世界紧密联系在了一起,一些过去在偏远地区的资源现如今可以得到更加广泛的利用。

“如果你和世界的距离仅仅是一条网线,一个路由器,那何必还要苦苦坚持在大城市来忍受高房租和污染之苦呢?”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朗玛科技董事长王伟说道,贵州在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产业的良好态势,让更多本地的年轻人选择回到家乡创业。(记者 杨军 彭奕宁 翻译 赵凯)

英文原文见中国日报2015年377

链接: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5-03/07/content_19743928.htm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