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雄遗孤谈依偎习大大怀里合影:每次看都很温暖

中国日报网魏俊浩 李岩 2015-03-06 18:27: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雄遗孤谈依偎习大大怀里合影:每次看都很温暖

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习近平(前排中)与第十届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合影,当年10岁的小女孩李敏代替父亲李学生参加表彰会。合影时,李敏依偎在习近平怀里。(商丘日报翻拍)

英雄遗孤谈依偎习大大怀里合影:每次看都很温暖

李敏已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今年春节回到家乡,在绿油油的麦田里留影。 李岩/摄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3月6日电(魏俊浩 李岩)十年来,河南商丘睢阳区包公庙乡七旬老人李洪深一直珍藏着一张照片。

这张照片上没有他,但可以清楚地看到:在浙江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暨第十届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会上,习近平同志抱着一个小女孩,他右手揽住孩子,左手轻轻扶住她的胳膊。小女孩则自然地依偎在习近平怀里。

“这个孩子是学生的女儿、我的孙女李敏。”李洪深说。

十年过去,照片上的小女孩已成长为一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李敏称,每次看到这张照片,想起习大大的嘱咐,她都觉得很温暖。

“习大大让我坐他腿上”

李洪深清晰地记得,照片拍摄于2005年11月。那年年初,他的儿子李学生在温州务工期间,为救两名儿童献出了年轻的生命,留下了64岁的他和年仅10岁的李敏。

在随后举行的浙江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暨第十届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会上,李洪深和李敏受邀作为李学生的代表参会。

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也出席了该表彰大会。但那时,年幼的李敏并不知道他是谁。“还是后来爷爷给我说,我曾跟习大大合过影,并翻出照片给我看。”李敏和很多年轻人一样,喜欢称习近平总书记为习大大。

李敏回忆,“当时我站在第二排中间,大家准备好要拍照的时候,习大大回头看了看,亲切地问我是谁,怎么站在这儿?”

“我说了爸爸的名字,他便拉着我的手让我坐到他腿上。”李敏说,她还依稀记得,拍完照片,习大大鼓励她要坚强,嘱咐她要好好学习。

“现场的记忆虽已模糊,但我记住了那个微笑的脸庞,记住了那双有力的大手,记住了那句充满期待的鼓励!现在每次看到这张照片,我都感到很温暖。”李敏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习大大 看了看 李敏也 温州晚报 之江新语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