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会重庆团支持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重庆团将“支持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做为重庆代表团全团建议。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代表在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中指出,重庆两江新区被国务院赋予两江新区“两基地两中心一门户”的五大定位,作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支撑,两江新区将引领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致力于建成功能现代、产业高端、总部集聚、生态宜居,具有国际影响力和我国内陆开放示范效应的新区。

重庆“三个三合一”的开放特征集中体现在新区范围内有水陆空三个交通枢纽、三个国家一类口岸中的两个(航空口岸,水运口岸)、三个保税区中的两个(空港保税区、水港保税区)。从大通道来看,渝新欧铁路和长江黄金水道在两江新区实现了连接;从大通关来看,长江经济带12个海关实现了“一体化”通关;从大平台来看,两江新区方圆20公里的半径内,聚集了重庆最重要的空、水、铁、公等交通枢纽,以及保税、金融、会展、物流、信息等重大开放功能平台。

“未来我们将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扩大向东向西对内对外开放,构建大平台、建设大通道、形成大通关、培育大集群、营造大环境,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我们将立足内陆开放高地战略定位,利用优势,不断以开放促改革、向开放要红利”,汤补充说。(记者 谭英姿 邓蕊)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两会 重庆 内陆 高地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