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西藏》杂志发表洛桑江村同志理论文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拉萨3月3日讯 3月5日出版的2015年第3期《新西藏》杂志将发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同志的理论文章《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科学推进跨越式发展》。

文章分三部分:一、紧密结合区情,充分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二、主动作为,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三、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在新常态下的新发展。

文章指出,经过改革开放几十年来的高速发展,经济发展的增速、结构、动力需要调整转换,全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我区发展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变化、新趋势。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落实新常态,确保经济社会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实现跨越式发展。

文章强调,认识新常态,关键在于认识和把握新常态统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所处的阶段性特征。总体上,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战略机遇期、发展转型期和后发追赶期“三期交织”的新阶段。战略机遇期,主要体现为发展环境持续向好和政策支撑更强。发展转型期,主要体现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正在从量的积累向质的提升转变,由投资拉动“一条腿”走路到投资拉动与内生发展并行“两条腿”走路的转型基础更加坚实,时机愈发成熟。后发追赶期,主要体现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央更加注重优化经济发展空间格局,着力完善区域政策,细化实化新形势下西部大开发政策措施,继续支持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加快发展,为我区缩小与全国发展差距提供了十分有利的平台和契机。

文章指出,我区的文化旅游、清洁能源、天然饮用水等强区产业和特色农牧、生态林果、民族手工等富民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只要我们主动作为,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就一定能够实现新的更大发展。要牢固树立抓投资抓项目就是抓经济、稳增长、促发展的观念,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抓好项目建设这一经济发展的“牛鼻子”。要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扩大开放,着力培育有效市场。要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群众过好日子”的思想,亲民、爱民、利民、惠民,把更多的钱投到发展性民生领域,大力推进发展性民生。持续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是我区的最大财富和潜力所在,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始终坚守生态保护这条底线,强力抓好生态环境建设。要时刻牢记我区的特殊矛盾和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始终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合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文章强调,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关键在于统一我们的思想和行动,落实好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各项目标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坚持不懈地抓作风建设,做到讲“认真”、讲雷厉风行、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抓好责任建设,明确责任、履行责任、严格考核,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抓好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社会治理能力、经济管理能力、依法行政能力和安全发展能力。要抓好廉政建设,从源头上防止腐败,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