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山南:群众点赞“先住院后付费”

西藏日报次仁龙布 次珍 2015-03-03 17:32: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前生病来医院住院,必须先缴纳押金。但这次前来,医院直接为我丈夫安排了住院,并及时进行了手术。”带丈夫来山南地区人民医院做手术的隆子县农民白玛告诉记者,她丈夫在搬运青稞时不慎摔倒,造成锁骨骨折。第一次听说“先看病后付费”服务,让她非常高兴和安心,这个新模式不但能救急,还能让病人专心治病,无后顾之忧。

记者了解到,2014年以来,山南地区人民医院、藏医院和妇幼保健院在“三好一满意”活动中,推行了“先住院后结算”诊疗服务,为更多患者开通了生命健康的“绿色通道”,第一时间给病患提供安全有效的治疗,减轻病人经济负担,真正让医疗改革成果惠及每一名群众。山南地区人民医院外科护士长次珍说:“在我们医务人员心中,践行群众路线是一次对病患‘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庄严承诺。”

在山南地区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正在办理出院手续的浪卡子县牧民德吉拉增,她连声称赞:“这项服务确实方便了我们老百姓,只要带着农牧区合作医疗家庭账户本、身份证和县乡医院开具的转院证明,就可以在地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病,出院时再结清自己承担的部分医疗费用就可以了。”

在山南地区人民医院内科病房,患者卓玛老人高兴地说:“原来要是遇到生病匆忙间忘记带钱的情况,都会很着急。现在好了,可以先好好治疗,没人来催费,很有人情味,服务态度也很好。”

据介绍,长期以来,到大医院看病、住院,需先交上一笔住院押金;住院后,昂贵的医疗费用又会让贫困的群众捉襟见肘。由此会出现部分老百姓小病扛着、大病拖着的情况。“2014年5月1日起我们向地区各县全面推动‘先住院后付费’服务模式,截至目前群众的反响特别好,大病、小病他们都能主动到医院来检查,该住院就住院,不再有心理负担。”山南地区人民医院党组书记班巴说。

近几个月来,山南地区藏医院的接诊数量也不断增加。山南地区藏医院院长扎西次仁说,为了使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藏医院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并制订了《山南地区藏医院推行“先住院后结算”服务模式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同时,在门诊大厅、住院部大厅和每个病区放置了《山南地区藏医院推行“先住院后结算”服务模式告知书》,详细介绍了服务对象、住院患者需带证件、办理“先住院后付费”流程和参保报销比例等内容,方便患者及时了解“先住院后付费”的服务模式和内容。

班巴告诉记者,在实施“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服务过程中,患者对此表示大力欢迎和配合,三家医院至今未发生一起患者逃费现象。此项惠民措施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为他们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进一步密切了医患关系。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