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子女给母亲3万元尽孝 老人买金银留传家物遭责怪争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专家声音

父母手上孝敬钱多了

子女可这样帮助管理

孝心账户比现金更贴心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如今生活条件好了,更多的子女都选择用一笔较为丰厚的钱来孝敬父母,这是人之常情。但是,父母总是爱自己的孩子,会想着把钱以另一种方式回馈给子女,处理时会用他们认为保值的方法,但实际上并不太妥当,作为子女一定不能责备,这毕竟也是一种“爱”。建议子女们可以单独为父母办理一个“孝心账户”,减少老人看到大量现金的不安感,并可通过这种方式购买一些理财产品,达到升值或保值的效果。另外,子女孝敬父母,其实最重要的并不是金钱,而是陪伴,与其给父母这么多钱,不如常回家看看,陪伴才是父母最大的财富。

留足8个月生活费再理财

重庆长江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理财师杜宇平:人到老年,肯定是身体最重要,子女给父母钱,用在保健营养和生病吃药是日常支出的一大部分。如果还有一部分结余,老人又不善于合理运用,子女可以给父母善意提出,先至少留足8个月的生活费后,剩余部分可以交给子女,购买一些人身保险等理财产品,若是资金充足,也可购买如金条、玉石等较为保值的贵重物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子女 理财产品 留传 老人 尽孝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