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子女给母亲3万元尽孝 老人买金银留传家物遭责怪争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声音

子女:母亲这样花钱太不靠谱

跟吴婆婆住在一起的小儿子说,几个兄妹的家里本来条件就不是很好,逢年过节给母亲钱,一方面是尽孝,让老人买些营养品,另一方面就是给母亲养老,生病住院时急用,压根儿就没想要老人用这些钱来买什么首饰留下来,大家也根本不需要。

二儿子说,老人想的是给子女留下点念想,当子女的都理解,但是花了两万多元钱,对于他们这个家庭来说,并不是一个小数目,而且是花在了大家都不需要的首饰品上,既不靠谱也确实没有很大的意义。

老人:以后将钱交子女保管

吴婆婆说,按照当地的风俗传统,老的走后一定要传下点金银首饰,一是给子女留点念想,二是金银能保值,不担心贬值的风险。

“老二向我道了歉,我也都懂他们的意思,说我没买好东西保养身子。”吴婆婆说,买了的金银首饰也退不回去了,还是要传的,但决定以后要将自己的养老金,留一部分够日常花销外,其余的都交给子女们保管,经常回家时给她买营养品。

微调查

父母乱花孝敬钱你怎么办

超六成网友:照给但劝说

给父母的孝敬钱,老人却反给子女购买首饰,如此以来,你觉得该继续给父母钱吗?昨日,记者通过QQ、微信、微博等方式,随机对111名网友进行了调查,其中5.41%的人选择了“防止乱用钱,不给”,32.43%的人选择“适当给少点”,62.16%的人选择“照给但劝说”。

程萍(女,36岁职员):子女孝敬父母,给一些钱是应该的,如果父母不懂理财,花钱有时没节制,当子女的就应该适当的提醒,如果父母还是很固执,最好的办法就是少给一点,需要时再给,留下的一部分用来为父母购买一些理财产品。

杜和伟(男,42岁,工人):如果家庭条件不好,父母还大手大脚把钱花在一些不必要的地方,这对后辈来说,确实还是有些寒心。最好是家中委托一个子女帮助管理,这样能更好的利用钱,确保用在刀刃上。

殷正隆(男,60岁,退休):我上面有近90岁的老母亲,这种情况也遇到过。她经常说人都老了,拿这么多钱来做什么,肯定还是希望还给子女。但若是真要买一些贵重物品给子女,老人最好还是先和子女商量一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子女 理财产品 留传 老人 尽孝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